正文 < 灵异事件集锦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岳父的坟
来源: 作者:

我的岳父入土后,夏过秋来,半年过去。一天半夜里,睡在我身边的老婆突然大声地喊叫,我猛推了她几下,醒来她说:刚才梦见了老爷子,穿着一身破衣烂衫到她家的院子里,跟着她身后,抖抖嗦嗦地。她心里明明白白知道他已经死了,所以好害怕,于是急忙躲开往里面的东侧房跑,一推门却正与一个人撞了个满怀,定睛一看,原来是老爷子,老爷子一把拉住她的手,说:给我找几件衣服换换吧。她使劲地摔胳膊要挣脱,却又摔不掉,就大声喊叫起来。被我叫醒了。

我的老婆在家是老大,与老爷子的关系比较融洽,从没有顶过他,也从没有挨过打。我说,没什么,是你白天回忆他什么事情了吗?她说没有。说了一会话,就又睡去了。

奇怪的是,第二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好像就在他们家里睡觉,像是一个大地铺,忽然发现大铺上横躺了一个人,正是老爷子,被子只盖了上半身,脚和腿都露在外面,我大吃一惊,心想他死了葬了,怎么会在家里地铺上睡着?不由得害怕;想从他的腿上跨过去,可是,怎么使劲也跳不过去,几次都跳不动,急得我满身大汗 。后来我绕着从他脚的外面出来了。醒来后,许久再睡不着。联系昨天夜里老婆的梦,难得老爷子有什么事情?……

因为我在郊区的单位上班,离市里60公里,很少回他们家,就打电话给市里的二姨子,请她和大舅子到老爷子的坟上看看去。过了一天他们来电话说:农民秋种,把老爷子坟的后端刨去了一大截,他们叫人帮着修好了。原来,关中平原地区,土地精贵,人家想多种几行麦子,就把坟堆的后面削去了一块。

真是千奇百怪的,是他的灵魂还是信息还有作用?向我们告诉他的房子破露、寒气袭入?

阴历10月初1,关中讲究“送寒衣”,他们家人到坟上烧了许多纸衣纸裤。顺便到农民家,再给那块地的农民说了话,付他一些钱,请他招呼着老爷子的墓地。

 
下页:死前你会看到什么(六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