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幽默搞笑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我所钟爱的喝酒事业
来源: 作者:

各位看官,见了这个题目你也许觉得荒诞,其实,这是我的肺腑之言。由于我白酒一瓶能吹,啤酒一箱不醉,虽说一没文凭,二没水平,可靠酒平(瓶),出门遍地朋友,办事一路绿灯。说起喝酒的好处,我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喝酒有利于安定团结。在一个单位,上下级之间有点误会,同事之间有点摩擦是常有的事。问题如何解决,你上政治课,讲大道理,恐怕不如喝顿酒管用。开始,科长对我有些意见,我审时度势,约科长到醉仙楼小酌,半瓶小酒下肚,矛盾顿时化解。

喝酒有利于联络感情。有道是,“耍钱越耍越薄,喝酒越喝越厚”,我认为通过喝酒,单位与同事之间的关系可以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可以拉近。而要联络感情,又真得“感情好,全干了”,否则,“喝一点,感情浅”,我作为某局办事员,与工商、税务、土地、质检部门的头头感情甚厚,这都是在酒桌上搞定的。

喝酒有利于多办实事。别看我一无职,二无权,可我靠喝酒喝出了方方面面的关系,亲友有事就找我帮忙。我老婆的妹妹在物资系统下了岗,没过半个月,我找经贸局赵局长一说,人家就给安排了工作。

喝酒有利于广辟财源。“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我在觥筹交错之中,没有忘记这句名言。我月工资不足千元,请人喝酒找人埋单,请张三喝酒,找李四报销;请王五喝酒,找赵六报账。人无外财不富,我还找建设局的头儿,要了一个基建工程,一到手就赚了20万元。

喝酒有利于健康成长。在工作上大伙说我是“草包”,可领导不说我是“废物”。因为,个别当官的“说你行,你就行”。我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还晋升两级工资呢。这还不是喝酒喝出来的吗?

喝酒有利于工作进步。我虽然不是后备干部,可今年初调整领导班子时,却被破格提拔为副局长,上级来考察的人认为我有四大优点。一是思想品德好,说我酒风正,酒德高,酒德就是官德。二是办事能力强,说我朋友多,关系广,有矛盾能协调,遇难事能摆平。三是有大局观念,说我在喝酒关键时刻,能舍命陪君子,能为领导担担子。四是久经(酒精)考验,喝了几吨啤酒,几缸白酒,肝未硬化,胃没下垂。

我还深深体会到,喝酒也是一门学问。要一看二喝三会。看,就是要看“火候”,弄清对方有用无用,酒量大小,根据情况,确定喝法;喝,就是能“武喝”也能“文喝”,“文喝”时出语要得体,举杯要文雅,“武喝”时可以讲下流话,说黄段子;会,就是会劝酒、会敬酒、会祝酒。

据媒体透露,我国一年要喝掉2000亿元。这说明喝酒事业方兴未艾,我前程似锦。因为一些当官的多是在酒桌上谈工作,在酒桌上议政策,在酒桌上定调子,在酒桌上批条子,不能喝酒就不能与时俱进。尽管老婆说我是“酒怪”,孩子说我是“酒鬼”,可领导说我是“酒圣”、“酒魁”,李白不过是个酒仙嘛。为此,我热爱喝酒事业!

  特别申明:《我所钟爱的喝酒事业》一文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因此引发的任何后果和责任。转载务请注明出处!

 
下页:吓跑街上卖花小女孩的绝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