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幽默搞笑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一个字都不能少
来源: 作者:

星期一的上午,局里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方局长传达县里整顿机关工作作风大会的会议精神,唐副局长宣读本局贯彻落实整顿机关工作作风大会会议精神的实施细则,胡副局长讲了具体要求,他特别强调,本局每个干部职工都要根据县里的会议精神和本局的实施细则,结合本人的具体情况,回顾过去,分析现状,展望未来,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要写出力度、深度和广度,字数要达到12000字,可以超过,但一个字都不能少,这是硬指标,是铁板钉钉的政治任务。局里统一发放每页为300字的方格稿纸,大家统一用这种稿纸誊抄,写好统一交到史秘书那里,由史秘书统一核对字数和笔迹,不许请人代写,不收打印稿。

我搜肠刮肚,花了五天五夜的时间完成了《整顿机关工作作风畅想曲》,又花了两天的时间来誊抄,结果一算字数却只有8000字。

又是星期一的上午,我将这足有27张稿纸的“畅想曲”郑重地交给史秘书后,长长嘘了一口气,就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抽烟品茶看报。不到半小时,唐副局长来了,将我刚交上的稿子退给我,一脸庄严又语重心长地说:“小孙,你这是态度问题,是没有从心灵深处解决认识问题导致的恶果。还差三分之一的工程。理解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一个字都不能少。”说完就留给我一个背影。

我感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冥思苦想了一天一夜,还是打造不出更多的心得体会。第二天凌晨起床时,我突然“灵光”闪现,随即付诸行动,紧接着那退回来的“畅想曲”后面,再从头至尾一字不落地抄了两遍,这样就达到了24000字,足足有80页稿纸。

又一个星期一的上午,我交上了24000字的“作品”。下午上班时,我见机关大门口贴着一张大红纸,不少人正在围观。走近一看,竟是通报表扬。正文如下:

孙存准同志上个星期一将一份只有8000字的心得体会交上来,经局领导及时对该同志进行具体帮助和谆谆教诲,该同志思想认识转变很快,并从实际行动上不折不扣地落实“一个字都不能少”和“从心灵深处解决认识问题”的指导思想,彻底摒弃以前那种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的落后的工作作风,树立起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全新的工作作风,另起炉灶,认真感悟,仅7天时间,就交上了一份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操作力度《整顿机关工作作风畅想曲》,字数达到24000字,超过局定指标的一倍。孙存准同志的这一进步,正是我局这次整顿机关工作作风的具体成果,是我局机关工作作风出现重大转变的一个缩影。希望全局同志向孙存准同志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尽快实现我局工作作风的全方位好转和历史性跨越。为鼓励先进,树立典范,全面开创我局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经研究决定,特对孙存准同志给予通报表扬,并奖励现金1000元。

特别申明:本文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因此引发的任何后果和责任。转载务请注明出处!

 
下页:一句话把人逗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