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青春小语 < 般若人生网:当前
交际
来源: 作者:

交际是一种艺术,而决不是权术。因为前者诞生于真诚的土壤,后者则酝酿于欺诈的陷阱。

交际中用语隐晦曲折,故弄玄虚,这并非含蓄,而是为了自我炫耀,或是因为有某种难言的苦衷。

沉默有时是最有力的交际手段,它往往可以传递比语言丰富得多的内涵。

在人际交往中只有不失去自己才能赢得别人。而投其所好,仰人鼻息的人反而会被人唾弃。

给予越多越富有,攫取越多越贫穷——这就是人际交往中的辩证法。

交际中的苦难往往并不是要善于表达,而是要善于在该沉默的时候沉默。

在人际交往中,最具有威力的不是地位和权力,而是道德的光辉。

能言善辩有时恰恰是交际失败的根源,因为没有人愿意与诡辩家交友。

与人交往时,既不要仰视,把别人看得高大无比;也不要俯视,把自己居高临下;平视,才是最恰当的“视点”。

在交际场中凡是借别人的光炫耀自己的人,恰好暴露了自身的昏暗。

微笑是人际交往中一份永恒的介绍信。

一个人的打扮只有充分显示自己独特的光彩、独特的风格、独特的个性,才能在交际中取得言语所不及的效果。

 
下页:匍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