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青春小语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忍耐
来源: 作者:

几多痛苦,几多折磨,几多困难,几多险境……几乎每个人在生命的旅途上,都要受到命运之神的捉弄。当你不甘心做命运的奴仆而又未能扼住命运的咽喉之时,必须学会忍耐。

让所有的痛苦都在忍耐中得到淡化,所有的眼泪都在忍耐中化作轻烟。

忍耐并不是逆来顺受,服从于命运之神的诱惑与调遣。生活的沧桑使生命的深渊埋下难言的隐痛,忍耐却可以使人相信,隐痛必然消失,暴风雨过后的天空更加明丽。

忍耐也不是消极颓废,在沉默中悄然降下信念的帆篷。颠沛的人生使人感到迷离恍惚,忍耐却把难熬的寂寞、忧愤、艰辛强压在心底,不使它偷偷钻出来,漫开去,甚至倾斜心灵的天平。

忍耐是意志的磨练,爆发力的积蓄;是用无声的奋斗冲破罗网,用无形的烈焰融化坚冰。在忍耐中发奋,在忍耐中拼搏。倔强的心灵在忍耐中受苦。然而,生命的负累往往正是生命的光荣——世间那高耸的丰碑,辉煌的业绩都诞生于忍耐之中。

学会忍耐,学会在忍耐中锲而不舍地追求,在忍耐中更深刻地感受人生。“天才,无非是长久地忍耐!努力吧!”——莫泊桑实践了福楼拜的这句赠言,最终成为世界文坛的一颗引人注目的明星。

 
下页: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