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青春小语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感谢
文章来源:含笑看我 作者:季红

一个特殊的深冬夜晚,心中涌生感谢。

感谢久雨乍晴,且不太冷。天空中虽有些云块,但是它们在星星间并不停留。

感谢一轮明月又自东边山顶上升,穿过云层,缓缓上升,阴历十六,格外饱满洁净。在月光下,山野更具幽静,海面更其渺远。

感谢又有渔船在海上作业。每艘船上,都发着亮光,是灯火,是希望。偶尔也有机轮的轧轧声传来,很隐约,探海男人们的女眷总可以分辨。

感谢有幸看到今夜的月蚀奇景。人类的智慧已经证明:星星、月亮、太阳全都是悬浮空中,它们彼此相牵相引,各守本分,各依轨道运行。在这无涯无际、无数成员的星空社会中,从无逾越与失误。我们的地球也是一颗星星,而我们住在它的上面。

仰视众星和月蚀,不禁心生敬畏。不禁想起天狗吞月的传说,想起月中玉兔和嫦娥的传说,而心生凄美。

感谢美好的传说和产生传说的美好活泼的心。科学的智慧道出了太阳和地球的位置与归处,却不曾道出人的位置与归处。而传说和活泼的心,容或愚昧,但涌生敬爱;容或不真,但酿就甘美。

 
下页:谈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