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之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金龟子的伟绩
文章来源:《英语学习》 作者:萧禾

一次,有个聪明人无辜被捕入狱,一连数月他被囚禁在一座石塔的最高层,全无逃脱的希望。

一天夜里,他站在窗前向外张望,发现妻子正站在石塔脚下悲伤地哭泣。

“别哭,”聪明人低声对妻子说,“听我说,回家找一只金龟子、一点黄油、一段丝线、一段细绳和一段粗绳来,这样便可救我出狱。”

妻子回家找来了丈夫所要的一切。

这时丈夫说道:在金龟子的头上涂点黄油,把丝线系在它的腰上,然后把金龟子放在墙上,让它的头冲着我的窗口。

妻子按丈夫的吩咐做了,金龟子以为黄油在它的前方,便径直向墙上爬去。

夜寂静无声,月亮在漫天的云彩中时隐时现,不时将石塔罩在阴影中。远方一只猫头鹰在低低地呜咽。

丈夫急切地等待在窗口,当金龟子爬近时,他一把将它抓起,从它身上解下了丝线。与此同时,妻子将细绳系在丝绳的另一端上。当丈夫用丝线将细绳拉上时,妻子又将粗绳系在细绳的另一端。就这样丈夫拉上粗绳,将其一端固定在塔内,然后顺着粗绳滑到地面。妻子又惊又喜:金龟子这样小的东西,竟然也能完成一项伟大的奇迹。

 
下页:戒烟趣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