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之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奇特的恋情
文章来源:青年世界 作者:zy

两万八千字的情书

美国海军军官凯里,在被派遣到东方的期间,用打字机给爱妻打了一封长长的书信,他花了整整一个月,打完了2.8万余字。这封情书如果用普通的钢笔书写,纸的长度恐怕需要54米。

一千五百余首的情诗。

汉堡男爵威廉是德国著名的政治家、作家、诗人。在38年间,他每天都写一首百行诗,献给妻子卡罗丽妮,以表示自己的爱情。在妻子去世以后的6年中,他仍象妻子在世时一样,每天写首百行诗,一大早便把诗放到妻子的墓前。

无言的三十年

波兰齐奥尔特科的列布·福罗马,在30年中,没说一句话。他并不是哑巴。由于结婚不久妻子就死去了,他坚信那是由于自己过于严酷对待妻子的结果。为了能够减轻自己的“罪过”,他决心在有生之年不再说话。

伉俪一百四十七年

世界上婚后生活时间最长、最幸福的据说是匈牙利的罗奔夫妇。他和妻子都出生于同一个小村,青梅竹马,长大后就成了亲。罗奔活了172岁,妻子活了164岁。他们婚后生活了147年,只差三年的时间就可以举行第三次金婚仪式。1825年罗奔夫妇在同一天去世。

伟大而又有耐心的恋爱

丹麦的卡尔松于1811年,即他20岁时结了婚。但他忘不了大海,于是劝新娘也到船上来。但怎么也得不到新娘的理解。无奈,他只得和妻子分别。告别时,他说“我永远爱你。”就这样,他离开了故乡。直到1903年,卡尔松回到了故乡,与阔别达92年之久仍还健在的妻子相会。卡尔松知道了他妻子一直在思念着他,92年中始终过着独身生活,非常感动,跪下来请求再次结合。于是,结婚典礼重新举行。

 
下页:“比基尼”泳装问世四十周年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