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之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纸牌的秘密
文章来源:美国遗产 作者:俞传宏

独立战争时期,美国的军规很严,玩纸牌也要重罚。一天,一个士兵在玩牌牌时不巧正碰见中士。中士本来就对他怀有私愤,当场把他抓了起来,带到了上校的面前。上校问士兵是否要做申辩,于是他就讲述起来。

士兵出生于基督教家庭,自幼受到父母的指教和教会学校的熏陶,精通《圣经》和其中的故事。可是当了兵,军饷少得可怜,买不起《圣经》。最后他只好借钱买了一盒纸牌以代替《圣经》。

士兵掏出纸牌开始解释:“当我拿到一张1,就会想起万能的上帝;如果见到一张2,想到的是上帝和他的儿子耶稣;如果是3,就代表圣文、圣子和圣灵;看到4,就记起马太、马尔克、路克和约翰4位福音布道者;5则分别代表那五个聪明的少女和5个愚蠢的姑娘;6意味上帝创造世界只用了6天;7告诉人们第七天应为礼拜日;8代表逃脱了大洪水的8口之家:诺瓦、他妻子、3个儿子和儿媳;9使人想起救世主给9个麻疯病人治病的故事;10里面包含着《圣经》的十诫。此外,牌中的女皇Q代表西芭。她来自地角天涯,前来听取所罗门的智言,而老K则是天国大帝的象征。”

“那你又如何解释杰克呢?”上校问道。

“噢,杰克以前代表犹大。不过现在看见它,就使我想起那个抓我的中士。”士兵回答。

他接着又说:“纸牌还能用作日历。我数过每张牌上的花点,加起来恰好等于一年365天。而带画的12张牌每张正好代表一个月。我还计算过,一盒牌共可垒13个墩,这提醒我不要忘记保卫合众国13个州的责任。”

上校听后颇为感动,士兵无罪释放了。

 
下页:圣经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