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之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爱滋病在各国
文章来源: 作者:zy

4年前,一种神秘的不治之症在同性恋者中突然开始蔓延。起初人们把它叫喊“放荡病”,现在医学界称之为“后天性免疫缺损综合症”,即爱滋病,(英文字母缩写“AIDS”的音译)。

爱滋病是一种流行性疾病,从1981年以来,该病患者的数目以惊人的速度上升。据统计,全世界已有近4千人死于此症。

爱滋病令人生畏,确诊得此病的患者只能再活3年,大多数科学家相信,除了少数患者是由于输了已污染的血液引起之外,在异性恋者中得此病的患者日益增多的主要原因是性乱交。因为精液和血液是人体带病毒的主要液体。

随着国际影星洛克·哈得逊患爱滋病死去,它的蔓延已为世界所注意。

在美国,这种病最为猖獗。世界上已知有1.4万宗爱滋病例,其中美国占了大部分。在美国有些州,患爱滋病的儿童被禁止上学。在康涅狄格州,官员们戴着胶皮手套来押送爱滋病的嫌疑犯。这个法庭的14名陪审员害怕得要求回避,拒不出席旁听。纽约的卫生专员建议,对毒品注射者的瘾君子们要用无毒的针头进行注射,以防不测。

专家们惊呼爱滋病为二十世纪的黑死病,昔日的鼠疫仅杀害了欧洲40%的患者,而爱滋病的危害性竟是100%!

尽管在美国和欧洲这种病袭击了大部分的同性恋者,但是在非洲,大部分患者是异性恋者。中非是该病的发源地,在那里,该病十分猖獗。研究人员指出,该病是从猴子那里开始的,人类吃猴肉因而受到感染。

在瑞典发现有27个病例。1985年夏天,当局发给前来观光的游客每人一个小册子,上面醒目地写着:“千万不要轻易地爱上一个陌生人!”

苏联对爱滋病的报道不那么重视,因此大多数苏联人似乎未察觉到它的存在。

在中国,医生承认爱滋病已经在这块土地上找到了一个立足点。到目前为止,唯一的病例是一个来自阿根廷的游客,该游客是在美国患的爱滋病。为了控制该病的侵入,中国政府已经禁止所有的血液制品进口。对在中国居住1年以上的外国人和在国外旅游过的中国人,都要进行严格的检查。

巴西发现有415个病例,它是拉美地区患爱滋病的人最多的国家。

联邦德国的医生认为,现在至少有150名爱滋病的带菌者。同时,它以每年翻一番的数字在增加。

在东德,尽管尚未发现该病病例,可是当局已经建立起一个专门机构来监视爱滋病。

在香港已发现有3名爱滋病患者,为此当局设立了一条专用电话热线,以便及时搜集爱滋病的情况。

爱滋病的恐惧感在澳大利亚也与日俱增。目前,所有的献血者、人工爱精的精子提供者以及人体器官提供者,都必须签署保证书申明他们是属于健康的人才行。

 
下页:树上旅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