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之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旅途奇遇
文章来源: 作者:zy

某次,我在印度南部一个荒僻地区坐火车旅行,我坐的那节卧车两面有门通往月台,但和车上通道却不相连接。车里闷热难受,虽然他们警告过我千万不要打开窗纱,但天色一黑,我就什么都顾不得了。

黎明前我睡醒后,觉得车厢里不只我一个人。显然,在我睡着时有流浪汉爬了上来,而且从另外三个床位上的声音推断,车上可能有几个流浪汉。

天色渐亮。当我看见车厢里尽是些身形硕大的雄狒狒时,顿时吓得魂不附体。一只狒狒正咀嚼我的鞋带,另一只正把衬衫撕成碎条。那景象实在可怕。大狒狒非常残忍,能在几分钟内把一个人撕开。因此我只好不声不响地躺着。不到十分钟,火车慢了下来。车还未停定,那些狒狒便从窗子跳到外面地上,我目送他们奔向山上的油棕榈农场。

我赶快穿好衣服走开,在月台上碰到站长。“狒狒为什么都在这里下车?”我问他。

“是这样的,”他向我解释,“他们每天早晨坐这班火车到这个农场上吃棕榈椰子。吃完就睡,醒来再坐六点钟那班火车回去。”

 
下页:人蚁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