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之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卓别林的故事
文章来源: 作者:zy

比卓别林还卓别林

卓别林以他的讽刺喜剧艺术,名震影坛。模仿他的人也多起来了。某公司特别举办了一次比赛会,看看谁最象卓别林,并请了一些研究卓别林的专家担任裁判。

卓别林听到这个消息,也赶来参加比赛。但是评判结果,他却屈居第二。

发奖的那一天,公司邀请真卓别林前来讲话。卓别林回信说:“世界上只有一个卓别林,那就是我。为难的是,应该尊重评论家的意见,我既被评为第二名,还是请第一名讲话吧。”

怪火柴

1941年,卓别林主演的《大独裁者》即将上映时,他自己设计了一只奇怪的火柴盒子。这只盒子是扁平的,用钉书机装订。盒子一面印着《大独裁者》主角兴格尔(其实是指希特勒)抱着地球仪玩弄的贪婪相,另一面是英文字母的电影片名。翻开封面,里面的火柴梗子竟制成炸弹的形状。

这盒怪火柴使用时也是饶有风趣的。擦火柴的地方恰恰是兴格尔的屁股(箭头所指处),尖锐地讽刺一切称霸好战者,玩火必然自□。

我国著名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在香港曾观看了七遍《大独裁者》。卓别林到香港与梅

兰芳会面时,还送给他一盒这种火柴。

在伦敦

有一次,卓别林来到伦敦,不到三天就接到73,000万多封信。他请来的六个打字员,经过几天的忙碌,终于将这些信件作了分类:

28,000万封来信向卓别林请求借款和援助,款项从二十先令到一万英镑。

671人想跟卓别林攀亲戚。其中9个女人宣称是他的母亲,她们有根有据地叙述了卓别林小时候被人拐骗的经过;将近700人说是他的伯叔、姑婶和堂兄弟。写信者都请求喜剧大师慷慨解囊。

几千个女子倾诉她们的爱慕之情,有的约他相会,并且还附上了自己的相片。

发明家们、商人们、濒于破产的工业家们都要求他入股;学校请他做董事长。有人要把自己的孪生小孩送给他,说这将是卓别林事业的继承人。还有一个人寄来一张当票,要求卓别林把他祖母的假牙从当铺里赎出来。
  “这真是出喜剧!比我演的滑稽电影还要滑稽!”喜剧大师卓别林面对着7.3万封信件,感叹地说。

 
下页:惊人的记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