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之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莱特兄弟的演讲
文章来源: 作者:盛仰红

美国飞机发明家莱特兄弟,是一对很善于思索、又刻苦钻研的好兄弟,可是他们却是一对最不善于交际的难兄难弟,他们最讨厌的就是演讲。有一次在某个盛宴上,酒过三巡,主持者便请大莱特发表演说。

“这一定是弄错了吧!”大莱特期期艾艾地说,“演说是归舍弟负责的。”

主持者转向小莱特。于是小莱特便站起来说道:“谢谢诸位,家兄刚才已经演讲过了。”

谁的画

美国大画家惠斯勒,有一天随几个朋友去访问伦敦的某个百万富翁。一走进那华丽的客厅,他发发现墙壁上挂了一幅他所绘的画,那是他多年前的作品。他看了一下,觉得很不满意,于是就取出画笔和颜料,在那画上用快笔加以修改。

“你这是搞什么?”主人一见,大为震惊地说,“你是谁,敢在我的画上乱涂!”

“你的画?”惠斯勒不动声色地回答说,“你以为付了钱就成为你的了吗?”

管他什么丘吉尔

英国首相丘吉尔急于赶到下议院去开会,他叫了一辆租汽车。车子到达所在地后,他下车对司机说:

“我在这里大约耽搁一个钟头,你等我一下吧。”

“不行,”司机坚决地回绝了,“我就要赶回家去,好在收音机里收听丘吉尔演说。”

首相一听这话,不禁大为惊喜,于是除照价付了车资之外,又重重地赏了他一笔可观的小费。司机望着那笔意外的收入,很快就改变心意地对乘客说:

“我想了一下,还是在这里等着送你回去吧。客他妈的什么丘吉尔!”

理想的园丁

一个美国女子到巴黎游览。有一天她正在这座美丽城市中散步的时候,忽然看到有个老头儿在某所别墅花园浇水,他那勤恳操劳的姿态,使这位美国人很有好感。她想到法国人真是头等的园丁,在美国百里也难挑一,现在既然邂逅,为什么不带一个归国去呢?

于是她就走到那位老头儿跟前,问他愿不愿意赴美国去做她的园丁,她可以给他很高的工资,还可负担他的旅费。又把美国瞎吹了一阵,仿佛那儿是遍地黄金,外国人去了都可以发财。

“夫人,”老头儿回答说,“真是不巧得很,我还有另外一个职务在身,一时离不开巴黎。”

“你统统辞掉吧。好在我会给你补偿的。你除了园丁,还兼营那家副业?是养鸡吗?”

“不是,”老头儿说,“我希望他们下次不要再选我,我就好来接受你给的美差事。”

“选你做什么呀?”

“选我做总统。”

“你是……”

“我就是安理和总统。”

对敌人的态度

一次,某议员批评林肯总统对敌人的态度。“你为什么要试图跟他们做朋友呢?”他质问道,“你应当试图去消灭他们。”

“我难道不是在消灭我的敌人吗?”林肯温和地说,“当我使他们变成朋友的时候。”

 
下页:人鸽奇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