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之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成年仪式”种种
文章来源:《青年参考》 作者:zy

在世界上许多地区,当少年长大成人时便须举行“成年仪式”——

△刚果少男在成年仪式上由族长用锉刀将门牙锉成尖刀状(犹如斑马和猫的牙齿一样)。据说这种“锉牙礼”意味着少男已长成“男子汉”,可以与任何猛兽搏斗了。

△澳大利亚土著人的成年仪式上,少男们须面对大人们制造的种种“恐怖音响”镇静自若。如果能有幸通过此关,第二关便是一场战斗考验:少男须接受3名成年男子的挑战,即使在打斗中流了血也必须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一刻。

△秘鲁少男在成年仪式上须通过的唯一考试是从约8米高的悬崖上跃下,因而胆怯者则永远不能成为“大人”。尽管每次仪式上都有一些少男在跳崖时被摔得鼻青脸肿,但这种古老的“跳崖礼”至今仍在秘鲁盛行。

△墨西哥海滨地区的一个部落的成年仪式更为奇特:少男们须每人携带一块沉重的大石块游过一条海峡!

△加拿大洛基地区的印第安少男在成年仪式上,人人都须生吞一条活蜥蜴,望而生畏者即被取消“成年”的资格……

 
下页:蚯蚓救活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