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之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特别的游戏
文章来源:传记文学 作者:桦木林

早晨,快要到上班的时候了,突然,觉得肚子有点不好受。急急忙忙跑到公共厕所,却见4个茅坑全被七八岁的孩子占着。原地转了两圈,见4个娃娃都没有站起来的意思,我只好急匆匆地向胡同口外跑。四五百米,平时算不得什么,现今肚子不饶人,闹得我好不尴尬。

第二天一早,再一次光顾厕所,又见这4个宝贝孩子占茅坑。肚子并不急迫,所以我不想跑那四五百米冤枉路。在门外,可以看见4个小家伙——两个学生头,两个平头。他们蹲在那里,不时地将目光瞥向门外,然后交头接耳。5分钟内。来了七八个上厕所的人,都等不及,匆匆而去。4个小家伙见了,嗤嗤笑了。我突然明白了,他们是合计好故意占茅坑的。我大声喝道:

“你们在干什么?捣乱!”

4个小家伙见我识破他们的把戏,慌忙提起裤子往外跑。只听他们边跑边说:

“把他们憋得够呛!”

“真好玩!”

我恍然大悟——他们是在做游戏,就像我们小时候玩“丢手绢”、“找朋友”、“老鹰捉小鸡”一样……

 
下页:冰冻148年后再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