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物传奇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邱吉尔和床
来源:领袖们 作者:cq

从前邱吉尔访问白宫时,罗斯福总统邀请他在白宫下榻于皇后卧室。那个房间装饰华丽,而且有一张非常舒适的床。在邱吉尔的另一次访问中,罗斯福坚持客人应睡在著名的林肯卧室,这样他的客人可以说他在林肯床上睡过觉。但是林肯卧室装饰单调,房内安放的无疑是白宫里最不舒适的床。晚上,邱吉尔就寝半小时后,一位管家看到他身穿睡衣、手拎提箱,踮着脚尖从林肯卧室穿过大厅走进了皇后卧室。无论有什么样的历史意义,邱吉尔也不能在一张不舒服的床上度过一夜。

邱吉尔年轻时,曾作为一名战地记者被俘,他逃走了。布尔人出价25磅悬赏他。几年后,他在自己的书房里将悬赏他的告示配上镜框挂了起来,并对来访者讲述:“这是我的全部价格?25磅吗?”

1954年6月邱吉尔访问美国,尼克松到机场欢迎他,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尼克松为此在头天晚上花了一个多小时,准备了90秒钟的欢迎词。邱吉尔从飞机上走下来后,不等尼克松致词,径直走到麦克风前发表讲话。讲完立即转身大步走向汽车。尼克松辛辛苦苦准备好的讲话没能用上。

 
下页:圣雄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