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生之旅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难诉衷肠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理查德·N·利文斯通

席散后,她向我走来。可我压根儿没告诉她我正眼巴巴地盼着能在此见到她哩!谈了一会儿,我们便看起往昔的照片来。我们穿着长长的礼服、肥大的裤子,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眼睛里闪烁着年轻人才有的那种热切光芒。我问她现在住什么地方,有没有孩子,她说她没有孩子,只有一个丈夫和一只猫。我们谈得很投机,彼此觉得老友相逢,实在令人庆幸。然后,我们就道别分手了。

当然,她现在老多了。可一看到她那张脸,便使我想起,她就是当年我在月光下见到的那位姑娘。记得那个晚上,我和她恰好一起从教堂出来。我们沿着教堂旁的车道款款而行。皓月当空,我们俩都觉得那晚的夜色很美。之后,她向我转过脸来,借着月光,只见她那缕缕青丝乌亮乌亮的,一双温情的眸子秋波闪闪。我不禁自言自语道:“哦,她真美啊!当时,我就想:今后一定要打电话给她,约她出来跟我一块儿……然而,我始终没敢这样做。

今天,我本想把自己当时那一片眷恋之情诉说给她听。可又想,老朋友会面时是不该谈这些的。再说,我们俩还跟从前一样,羞于启齿。虽然,我们都早已跨过不惑之年,但还是不好意思说出个“爱”字。

我们都感到很遗憾。但遗憾的不是已经消逝了的那一片刻,不是在月光下再也见不着的那个姑娘,不是生命中那些美好时光的流逝;而是我们自己,总爱把心里话留待下次再说。

 
下页:短暂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