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人之见 < 人生之旅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妇人之见
来源:湖南妇女报 作者:李永芹

很庆幸是个女人。

女人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害怕就害怕,脆弱就脆弱,不用担心被人小看。男人却不能,他除了别的许多顾虑外,最不爱听的一句话是:像个女人,他只的挺胸凸肚,只有目不斜视,只有二两的饭量咽三两,只有二尺的腰围撑三尺,借钱也要请客,醉死也要喝酒。

想想也替他们累。

女人一如自然界的花草树木,全身心都在感受这个世界,不会有一秒钟心不在焉,她的一辈子是实实在在不打折扣的一辈子。

男人西装口袋里插支钢笔,身上揣个本本,男人走五米路同三个人握手,随时准备对上司说“是是是”。当个男人烦人。

男人自会有轰轰烈烈的事业,自会有人献花、照相,自会每天收一大堆信件、请帖,自会对女人一扬眉:“不回来吃饭。”可怜那份热闹和愉快跟我们抢购漂亮衣裙时差不多,他们自认为很伟大很神圣很了不起的时候,你站在一边偷偷去看吧,那煞有介事的可爱像极了你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有一半男人自以为得意地在高高的大楼里绞痛眉头,其实干的都是些谁也不需要的蠢事。

再聪明的男人在女人面前也是个白痴。男人不屑其实是无法研究女人,他们永远也弄不懂女人。而女人能一眼看透面前的男人,如X光胸透那样简单明了。

男人最聪明的时候是爱上一个女人。

女人最愚蠢的时候是爱上一男人。

人类的智力就这样拉平了。

男人瞧不起女人是因为他傻,女人瞧不起女人是因为没弄清自己需要什么。她眼红男人的权力和地位,她不懂得这个世界其实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生活本身。生活中少不得油盐酱醋,少不得锅碗瓢盆,少不得孩子老人,少不得星期日的烦琐星期六的温柔。没有女人,这世界该会多么乏味,多么不成个世界!

你要爱自己、欣赏自己,你要让自己每天漂亮,你要让自己更加可爱,世界就至少有一半是美好的了。

让男人们去一本正经吧,我们乐我们的!

 
下页:沉默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