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生之旅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飞车救婴
来源: 作者:沈震中

“小孩窒息,请速按规程三处理!”我马上意识到了事情的紧迫,跑了出去。真倒霉!我这个刚刚上任的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代理地方行政长官,接到的第一个电话便是一件人命关天的大事,并且发生在几英里之外。

我决定走那条尚未完工的近道插上101高速公路去,可是,当我穿过那密集的车流驶到高速公路近旁时,马上就发现没有便道可以驶上去。在我和那条公路之间是一条几米宽的深沟和一堵陡直的路堤。

我下了车,望着那条繁忙的公路。“我的上帝!”我暗自叹道,“我该怎么办呢?”

“怎么回事,长官先生?”

我抬起头,看见一个人高高地坐在一辆巨大的推土机上面。

“小孩窒息,很危急,我得赶去抢救,可这儿没路,要是绕道,那肯定就来不及了。”

几年的训练教会我此刻该如何抑制自己的情绪,可遇到这样的挫折我怎能不心焦呢!

“跟着我,长官先生!我来替你开条路。”

我发动汽车跟在推土机后面,好奇而焦虑地看着他怎么开路:推土机那巨大的铲斗铲起满满一斗泥土,然后倒进深沟。

快!快!快!时间成了我的敌人。

接着,推土机在路堤前推出一个斜坡,大堆大堆的土不断朝斜坡堆了上去。一会儿,路开成了!我觉得等了有好几个钟头。然后,推土机开上路堤,上了公路,截断了来往的交通,留给我一条宽阔的通路。

警笛尖叫着,车轮飞转着,不一会便到了事发地点。我跳下车,夺门而入。孩子的妈妈颤抖着把孩子递给了我。我紧张极了:我来迟了?上帝保佑!

我把孩子按住,然后紧张地施行那套曾经受训的急救措施……一粒纽扣从孩子的喉咙口跳了出来。

孩子尖叫起来,皮肤泛出了红色,两个小拳头在空中乱挥。他得救了。

我回到车里,把事件记入工作记录,并用无线电报话机把情况作了报告,然后怀着一种兴奋感缓缓驱车离开了。

第二天,我独自驾车来到我24小时前曾经受阻的那个地方。我一眼看见了那辆推土机,便减慢了车速。我要去谢谢那位司机。

可他却先朝我跑了过来,结结巴巴地说:“那……那孩子……。”他停下了,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我感到有点惊讶,便试着安慰他说:“那孩子一切安好,谢谢你——你帮我救了他的小生命。伙计,咱俩合作得不错!”

他却哽咽道:“我……我知道,可我不知道那是……。”他使劲咬着嘴唇轻声说,“那是我儿子。”

 
下页:爱情与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