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生之旅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记得你五岁的时候吗—顽皮孩子的自白
来源: 作者:rs

有一天,我们玩扮邮差。弟弟迈高和我的朋友苏珊把信封好,我则把信放进一个旧书包,然后出发。回来时,妈问我们玩什么游戏。“扮邮差”,我答道,“我已经把信投进这条街的每个邮箱了。”

妈的脸露出焦急之色:“哪些信呀?”

“就是我和迈高在你梳妆台上找到的用红丝带扎起来的那束。”

妈登时脸色苍白,爹问她怎么了。“啊,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她说,“他刚才把你以前写给我的情书投进街上的邮箱了。”

爹真想马上搬家。

我们在城里遇见圣诞老人,他准我坐在他膝上。“孩子,告诉我,”他说,“你今年要什么礼物?”

“首先,我希望得到去年没得到的东西。我还要一个室内溜冰场、一个足球、一把水枪、一个真正的工具箱、一具有两个挖斗的大起重机、一架自动驾驶的电消防车、一对四轮溜冰鞋,还有……”

“噢,你要这么多东西,”圣诞老人说,“现在让我查查我的记事本,看你是不是个好孩子。”

“别看记事本了,”我连忙说,“一对四轮溜冰鞋就行了。”

我躺在床上,玩我的布狗“毛毛”,突然想换一个新的。因为“毛毛”又蠢又不听话,每次我把它向上抛,叫它停在半空中不动,它总是掉在地板上。

“妈,”我说,“我想要只新‘毛毛’”。

“为什么?‘毛毛’又没有破旧。”

“我也没有破旧呀!对吗?”

“当然没有,宝贝,别傻了。”

“可是,你要迈高的时候,不是也有3个娃娃,而且我当时还是象新的一样呢!”

有一天我跟一位真正的警察说话。爹因为超速驾驶,所以我们被一辆警车截停。爹骂了一声“该死”,跟着就把车窗摇下。正当警官要看他的驾驶执照时,我从后座探出头来说:“警察先生,请快点。否则我要尿湿裤子了。”这是真话。

“好吧,”他对爹说,“尽快开车走吧,不过不要超速。”

回家后,爹开心地给我两粒巧克力糖。

 
下页:人对抚摸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