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生之旅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好爸爸,不哭!
来源: 作者:高立林

“武汉定货两千箱,两天之内一抢而光,要求再速发一车。”

“与北京成交额突破十万元。”“香港定货一吨,要求尽快发货”……

厂长助理小刑擦着额头上的汗水,向厂长武宝信汇报。

武宝信的眼睛湿润了,他没有说话,一支香烟在手中被捏碎了。

他来到了街上,走进了商场;他走出来了,怀里抱着许多儿童玩具,这玩具是送给他的儿子的。

几年以前,上级派武宝信来到即将倒闭的石家庄机床附件厂,他力挽狂澜,很快试制成功了双回流冷风器,使工厂得救。接着,他又开始试制四肢亮扶露、暗疮粉刺露、皮肤增白露。可是没有试验室,没有经费,他家那五口人居住的十一平方米的小屋成了试验室。小儿子帮助他收拾房间,他和爱人的工资作了经费。窗台上、桌子上、摆满了各种药品和仪器。

一天,武宝信下班回家,儿子正站在椅上了,双手扶着窗台好奇地看着各种颜色的药水。“爸爸,我知道这种药水是甜的。”儿子指着一瓶药水对走进房间的父亲说。武宝信惊呆了——这种试剂不能内服!果然,孩子开始持续性高烧。医院确珍:“再生障碍性贫血。”西医结论:“不治之症!”只能靠输血维持不会太长久的生命。

爱人把儿子抱在怀里,快急疯了:“你,你就这么一个儿子,你到底图的什么呀!”哭声撕裂着武宝信的心!

是呵,他图什么?

一些人讥讽他:“姓武的就图自己发财!”

街坊们不了解他:“就图出风头,把儿子都快搞死了!”甚至,把莫须有的罪名扣在他头上……

他,就图这些吗?

他没有说话,把儿子紧紧地搂进怀里。然后,忍着悲痛,回到“试验室”继续试验!

需要在人脸上进行试验。武宝信和爱人争执起来。小女儿挤在他们中间:“在我脸上试吧!”她踮起脚尖,恳求地望着父母。刚输完血出院的儿子吃力地端来半盆清水:“我打水,给你们冲脸,可别象我似的……”一家人拥抱在一起!

终于,成功了!样品经过鉴定,压倒了全国目前所有同类产品,新产品头五个月为工厂盈利一百万元!

武宝信长期在拮据的经济困境下挣扎,儿子在短时间内就要输血一次。没有钱,生命难保。一位外商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他的困境,提出:“把专利权卖给我们,给你二十万美元,这样可以救你的儿子。”想起儿子,武宝信心中一阵辛酸;但他果断地摇摇头:“我是中国人,专利应给我的祖国!”

河北省委和石家庄市委主要领导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前去工厂看望,给予坚决的支持,并指示尽力抢救他的儿子。有关部门决定:提升他为石家庄市育青日用化学制品厂厂长,奖励人民币一万元……

“好爸爸!”坐在床上的儿子伸出哪双枯瘦的小手,苍白的、没有血色的脸上充满了欢乐:“你是成功的爸爸,不是失败的爸爸。”父亲把儿童玩具放在床上,抱起心爱的儿子。这个新上任的厂长,这个生活在外地的北京人,在各种困难面前,从未掉过一滴泪,但此刻,一串泪水滴在儿子的脸上:“孩子,爸爸对不起你。”儿子双手搂着父亲的脖子,用小手拭去他的泪水:“好爸爸,不哭!”……

 
下页:人之健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