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生之旅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家教随笔
来源:爱情婚姻家庭 作者:张英俊

▲与其苦苦地“望子成龙”,不如扎实地教子做人。

▲给孩子买个布娃娃,玩腻了,他扔了;

给孩子讲个好故事,他可以记一辈子。

▲一双充满新奇和疑问的眼睛,是孩子最为宝贵的财富。

▲讥笑和讽刺只能用于抨击丑恶,而绝不能用来教训孩子。

▲可以让孩子节俭财物,但不能让孩子吝啬想象。

▲不要因别人对自己孩子的赞美而沾沾自喜,别人对孩子的赞美,是往往出于对你的礼貌和恭维。

▲一个无知的母亲,对孩子不过是一个奶瓶而已。

▲失去幻想的父母眼里,孩子的美好愿望往往是那么荒唐。

▲对孩子护短,是父母对自己孩子的偏爱,但应该明白,护短只能越护越短。

▲父母的希望往往会被孩子拆得七零八落,但你会发现,是孩子又重新塑造着你的希望。

▲孩子喜欢做游戏,一会儿也不闲,你不耐烦了,就说:这孩子怎么只知道玩呢?

孩子总是说呀唱呀,讲故事呀,你不耐烦了,就说:这孩子怎么这么多嘴呢?

孩子好拆这卸那,有时把好东西也弄坏了,你生气了,就说:这孩子怎么这样淘气呢?

终于有一天,孩子整日规规矩矩,不好动,不多言,一问三不知。于是你又犯愁了,说:这孩子怎么这样不开窍呢?

▲妈妈归来,总是给孩子买好吃的东西,于是孩子就以为这世界是糖做的了。

▲当你把孩子捧成“皇帝”时,你自己就自然成了孩子的奴仆。你能祈求皇帝去孝顺他的奴仆吗?

▲孩子是母亲痛苦的种子,又是母亲苦斗的希望。

▲适当地给孩子一点压力,可以使压力变成促使孩子上进的动力,而过分的压力,则使压力成了摧残孩子的暴力。

▲不了解孩子的父母,就如一个枕头,离孩子的脑袋最近,却不知孩子做的什么梦。

▲孩子,原谅父母的唠叨吧,因为他们有太多太多说不完道不尽的爱;同时,要把未来这么大的世界交给你,他们怎能不牵肠挂肚呢?

 
下页:初为人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