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杂谈随想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恋爱,异性的夸张─张爱玲情话
来源:通俗小说报 作者:张爱玲

▲就连做戏,女人如果生得美,仿佛就是演技差一点,也可被宽容的吧,这样的例子很多,尤其在银幕上。

▲“夜深闻私语,月落如金盆”。那时候所说的,不是心腹话也是心腹话了。

▲可爱的女人实在是真可爱,但同时,一个坏女人往往比一个坏男人坏得更彻底。

▲有人说,男子统治世界,成绩很糟,不如让位给女人,准可以一新耳目,这话乍听很像是病急乱投医。

▲永远的三角在英国,妻子和情人拥抱着,丈夫回来撞见了,非常窘地找了借口,拿了他的雨伞,重新出去。永远的三角在俄国,妻子和情人拥抱,丈夫回来看见了,大怒,从身边拔出三把手枪来,每人一把。

▲女人取悦于人的方法有许多种,单单看中她的身体的人,会失去许多可珍贵的生活情趣。

▲驻颜有术的女人总是(一)身体相当好,(二)生活安定,(三)心里不安定。

▲女人在男人之前还是会有谦虚,因为那是女性的本质,因为,女人要崇拜才快乐,男人要被崇拜才快乐。

▲女人往往忘记这一点:她们全部的教育无非是教她们意志坚强,抵抗外界的诱惑——但她们终生耗费掉的莫不是挑拨外界的诱惑。

▲女性的生活不像男性的生活那么需要多种的兴奋剂,所以现代婚姻的保险,是由女人发明的。

▲多数的女人说话之前从来不想一想,男人想一想——就不说了。

▲对于大多数的女人,爱的意思就是被爱。

▲若是女人信口编了故事之后就可以抽版税,所有的女人全都发财了。

▲你疑心你的妻子,她就欺骗你;你不疑心你的妻子,她就疑心你。

▲向女人猛然提出一个问句,她的第一个回答大约是正史,第二个就是小说了。

▲如果你答应帮一个妇人的忙,随便什么事她都肯替你做,但如果你已经帮了她一个忙了,她就不忙着帮你的忙了——女的报恩只有一种:预先的报恩。

▲一个男子真正动了感情的时候,他的爱较女的爱伟大得多,可是从另一方面观看,女人恨起一个人来,倒比男人持久得多。

▲女人与女人交朋友,绝不像男人与男人那么快,她们有较多的瞒人的事。

▲男人可以跟最下等的酒吧女侍调情而不失身份,上流女人向邮差遥遥掷一个飞吻都不行。男人的腰弯后可以重新直起,女人不行!

▲只图新鲜,全然不顾及风格与韵致的女人决不会成为一个好妻子。

▲男人夸耀他的胜利——女子夸耀她的退避。

▲先有性再有爱,缺少紧张悬疑、憧憬与神秘感,就不是恋爱,虽然可能是珍贵的感情。

▲“婊子无情”这句老话当然有道理,虚情假意是她们职业的一个部分。

▲恋爱的定义之一:夸张一个异性与其他一切的异性的分别。

▲小家庭依我说顶好是跟岳父母同居,父母与女婿一定相处得很好,而婆婆与媳妇会嫉妒的。

▲女人物质方面的构造实在太合理化了,精神方面未免稍差,那也是意想中的事,不能苛求。

▲结婚了的女人动不动便抬出来说当初“她允许了他的要求”,因而在争吵中占优势。为了这缘故,所以婚前女人多坚持由男子求婚。

▲如果一个女人告诉了你一个秘密,千万别转告另一个女了——一定有别的女人告诉过她了。

 
下页:我国冰雪运动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