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书摘意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美满婚姻
来源: 作者:sz

我跟丈夫结婚近十年,我俩当初都不敢说能和像对方那样倔强、固执以及难能相处的人厮守那么久。可是不知怎的,我们做到了。

许多人似乎认为,配偶必须妥协,并且要做出许多改变,才能保住婚姻,这决非事实。婚姻的一个可贵处就是安心。你随时能确切知道对方将说些什么或做些什么时,你便觉得安心。如果我丈夫吃猪排时发现它仍微呈红色,要是他三口两口吃掉而不把它高高举起说:“烧得够熟吗?”那我便会起疑。

有时候我为了去特别场合买件新衣,丈夫总会从垃圾里去看那瞒不了人的价码签。“你真的需要新衣吗?”他永远会这样说,再次显示男女对于必要与欲望有根本不同的认识。他或者会说出一般女人爱听的那句话——“你不打扮也很美”,不过他通常是在认为我们应该上车的五分钟后我仍搽脂抹粉时才说的。

我知道他那些讨人喜欢的小噱头,他也知道我那套,我相信这是婚姻美满的一个秘密。

衣声??

我在一家大公司买东西,看见一个少女把一件衣料披在身上,娴雅端庄地走来走去。发觉我对她注意,她说:“请你帮我在这两块衣料中捡一块,好不好?我倒不在乎衣料的花式,我要选的是衣料发出的声音。”

“既然如此,就选择塔夫绸好了。”我向她贡献意见,心里奇怪衣服穿在身上发出什么声音,居然也有人关心。

“因为,”她轻轻地回答我没有说出口来的问题:“这件衣服是预备举行婚礼用的,我的新郎是个瞎子,婚礼中我走到他身边的时候,我要他听到我来了!”

三个配偶

跟你结婚的不只一个人,而是三个人——你心目中的配偶,实际上的配偶,跟你结婚后将会改变的配偶。

 
下页:看指甲测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