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书摘意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变是好事
来源: 作者:维维安·布奇安

你说过多少遍“要是我们的生活能恢复如常……”却不知生命永不再回到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变是宇宙间最恒久不变的事。明白了不管我们喜欢不喜欢,没有一样东西会停留不前,只会随时光流逝,我们就必须接受一切变化。由于两样东西永远不可能在同一空间同时并存,才会推陈出新,让我们有机会成长。

琳达的丈夫要调到距她的亲友千里之遥的一个城市去,令她沮丧非常。她肯定自己会很苦恼,她激烈抗拒,甚至暗自希望丈夫不要带她一起去。

后来有一位朋友劝服了她,说太阳虽在一个生活领域落下,却会在另一个生活领域升起。她于是决定尽可能体面地接受这个改变。

为了交新朋友,她参加了绘画班。在绘画班里,她显露出她从没梦想到自己居然有的才华。不久之后,她老师筹备了一次画展。琳达的作品竟然大受欢迎,从此许多人向她求画,委托她画海景,她很快就成为人们争相罗致的水彩画家了。

“我当时多么幼稚可笑,”她写信给她母亲说,“这次改变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发挥自己可能永不会发现的才能。”

假如我们学会欣然接受变化,从中求富,对眼前的种种难题和烦恼就能处之泰然,因为我们知道“这一切都会过去”。

记住,一扇门如果关上,必定有另一扇门打开。

 
下页:日常生活中的绝妙招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