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书摘意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怎样摆脱闲聊
来源:女青年 作者:sz

在日常工作中,偶尔和同事们聊一聊,可以增加彼此间的亲切感,所以也不是坏事。但是当这种交谈乏味、冗长、甚至惹是生非时,问题就来了。要避免或摆脱此种境况,有时是很困难的,如果处理不当,还会伤害对方。

本文向你提供九条对策,可使你得体地摆脱无益的闲聊。

一、避免惹人注意,尽量让别人忽略你的存在。这样你被邀请参加闲聊的机会会少一些。

二、办公室不要布置得像接待室。除非必要,椅子要尽可能的少。另外一些精致的挂历以及办公桌上的小摆设,还有零食,也容易招来客人。

三、站起来和客人打招呼。一来这是礼貌,二来你如果保持站立姿势,对方就不会逗留不走。

四、少寒暄,回答尽量简明,以便很快将没有要事相谈的客人送走。

五、尽快作结论。当交谈持续太久时,你不妨这样说:“嗯,我想我们该说的都说了。”

六、插话。有人对你东扯西扯,你可以打断他的话头,并委婉地说:“抱歉,我实在听不懂,不知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七、定时间。假如碰到一个罗嗦出名的同事约你谈话,你可以回答:“现在不行,下午三点到我的办公室来好不好?”你心里明白那时有个会,于是你轻而易举在三点一刻就结束了谈话。

八、不要盯着窗外思考问题,这样别人很难以为你正在工作,而不是出神。因此作出一些明显的做事动作,表示你正忙得很。

九、说实话,特别是对上司说实话,因为他应该乐于知道你正忙于工作,没时间陪他闲聊天。

 
下页:怎样消除烦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