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书摘意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活到五十岁学到的十件事
来源:美国 作者:S·威尔逊

一、若要有读书、写作的时间,必须任由庭草乱长。

二、养育孩子最难的部分,是教他们骑脚踏车。做父亲的可以跟在车旁跑,或看到孩子要摔倒了,站着吼叫指示。孩子初次骑车,摇摇晃晃,需要援助,也需要自主。明白了孩子永远需要援助,也需要自主,心里会有很深的感受。

三、别怕对孩子过分体贴。对孩子过分疏忽,或过分严厉,都会使他顽劣。有钱人家子弟不是被玩具或汽车糟蹋了,而是被忙碌无暇照顾他们的父母所纵坏。

四、待女人也不怕过分体贴。

五、美妇人的定义是爱我的女人。

六、子女约从十八岁左右起,便离家过自己的生活。父母如承认这是无可避免的,反会时常看见长大了的孩子。

七、任何事业成功,靠精力、干劲多于靠才智。这说明为什么我们有这样多愚蠢的领袖。

八、家里什么东西损坏,叫人来修理。没有人什么都会修理,除非他以修理为业。

九、无论在海上陆上,出了岔子总是难免的。出岔子,不必感到奇怪,过分烦恼。人活在世界上,少不了做错事。

十、我年轻时有很久对商业发生兴趣,后来终于觉得无味;我对宗教则一窍不通。说来也许有点溺于感情,不过我觉得令我领悟人生真正意义的是妻儿。如果没有他们,我会比破了产的百万富翁更惨。

 
下页:交谈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