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心理健康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向异性朋友倾吐
来源: 作者:xl

美国心理学家林兰博士曾对一千名志愿接受研究者调查,结果发现所有的人都可以从异性朋友(不一定是恋爱对象)的互吐衷肠中,获得解除内心抑郁的功效。这一发现引起了有关专家的浓厚兴趣。

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人们常因年龄、职业、恋爱、婚姻、家庭等许多因素影响,产生各种各样的矛盾,引起心理上的紧张、焦虑以及忧郁等,心理学称之为“间歇性精神抑郁症”。医学研究表明,精神抑郁等不良的心理状态能使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可导致某些疾病的发生。所以,林兰博士介绍了上述良方,当心情不愉快时,去寻找一位异性朋友,向他倾吐心事。

对于男性来说,女性中的绝大多数都是最佳聆听者,她们比较善解人意,比较容易理解和体贴谈话者的处境和苦楚。而男性在女性面前谈吐似乎更坦率,许多在同性面前不愿流露的情绪或不能披露的内心隐秘,反而可以畅所欲言。而对于女性来说,男子同样是最出色的听众,一个拥有男朋友(不一定是恋爱对象)的女性,往往会将自己的一切问题毫无保留地向他提出,以求得解决办法。这是因为男朋友会对她的困难和感受,显示出更大的同情和更深切的理解,但在同性之间,她们就不易获得这种反应。

朋友,当你忧虑之时,不妨找一位异性朋友,进行一次坦诚的交谈吧!这样做,会比通过娱乐、饮酒、安眠药来消除忧郁好得多。

 
下页:千奇百怪的恐惧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