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青年一代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浪漫少年
来源: 作者:德利亚·埃夫罗恩

捷足先登

电话铃响了,你抢先一步拿起了话筒。

“哈!找我妹妹?”你拿着电话防止妹妹抢去,“我是她哥哥,你一定要同她讲话吗?好吧,那么你是谁?让我来猜一猜看。你是理查德?不是理查德。杰史?史蒂夫?唐纳德?都不是。那你是谁?哦?是戴维!你知道什么!我妹妹把你的什么都告诉我了,唷!……我们正担心你不来电话呢。太好了,你终于来电话了。哎,是什么事使你耽搁了这么久?”

约会归来

你和妹妹分别从外面约会回来了。

你敲敲妹妹房间的门,然后走进妹妹的房间。“喂!玩的痛快吗?”你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把腿伸直放在桌子上说,“谈谈你过得怎么样,如果你告诉我你约会的情况,我也向你告诉我的事儿。对,所有细节!快点儿,你先说。”妹妹讲完,该轮到你了,你就一句:“没劲透了!”把妹妹打发了事。

晚餐叙事

你同父母及妹妹在餐桌边用晚餐。

“妹妹昨晚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你捅捅她“是吧?她回来把所有的细节都告诉我了。当然,父亲大人,‘美好时光’。什么事?你别在桌下踢我好不好,我不会讲的,你以为我真会把你和你的那个……好,好,!我住嘴,你要相信我,我是你哥哥,是吧?你难道相信我愿意让爸妈对你的事儿胡猜乱想吗?”

掩饰妙法

你掩饰青春痘确有好方法──

装着漫不经心地摆弄头发,让一缕头发停在青春痘发起之处,用嘴含住头发使其固定。

用手捂住脸,做出吃惊的样子:“哦,天哪!”假如青春痘长在腮边,把肘支在课桌上,以手托腮。

假如青春痘长在上嘴唇,则可做沉思状,手掌托腮,手指散开挡住青春痘。

假如生在额头上,最好梳个刘海。

如果青春痘长在左边,约会时则让朋友在右边。反之亦然。

闲逛技巧

到飞机场去,装着要去接人。

口里时不时冒一两句编好的外国话。

离开餐馆时,把桌上盐瓶的撒盐盖儿拧下来。

戴着游泳镜去电影院看电影。

开车带女友去电影院看电影,进影院之前,当女友去方便时,你把车开到另一个位置上停下,让她一番好找。

节外生枝

你送女友到她家门口时,心中暗自思忖:是征得她的同意吻她,还是就这样直接吻她?也许,直接吻她更好。对,直接吻她!

于是,你鼓起勇气走上前去,不料却踩着了她的脚。

出乎意料

你在男朋友家吃饭,用叉子从色拉盘中叉起一块莴苣,看看它。是不是太大了一点?又把莴苣放回盘中,想用叉子把它弄小一些。心想不知用刀切色拉是否合适,抬眼看看桌上是否有人用刀切色拉,没有。叉起莴苣,放下;再拿起,再放下。最后你闭起眼睛叉起来,张开嘴使劲咽下。睁开眼发现,男朋友的母亲正以一种奇怪的眼光盯着你。天哪,你把她盘子中的色拉吃了!

忧心忡忡

担心拥抱太多会得大脖子病。

担心在长吻中你不得不用鼻子出气,而鼻子又很可能会堵住。

担心自己有口臭。

担心自己有狐臭。

担心别人都在开玩笑,而你却很认真。

女孩子,担心自己的胸部不发达,或者太发达。

男孩子,担心自己会像女孩子那样高耸着胸脯。

男孩子,担心自己不长胡子。

女孩子,担心自己会长胡子。

担心自己洗澡的声音被别人听见,担心洗澡间的门栓是否牢固……

 
下页:我的位置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