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青年一代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与朋友保持联系—毋需写信
来源:东方青年 作者:姜纬

寄一张名信片 名信片上篇幅有限,你可以把注意力的焦点放到反面的画面上,然后随意写点东西。别忘了在你的手提包里或公文包里放上几张贴了邮票的名信片。当你在公共汽车上,在医院休息室里等候,或者任何灵感来到的时候,你可以一气呵成一段诙谐有趣的话。

邮寄实物 当某个不愿写信的人发明了这种奇妙的艺术后,它立刻拥有了众多的信徒。一个含蓄内向的自然学家寄给他们的朋友几片树皮和几朵已经枯萎的稀有花朵。“天哪,乔已经到山里了!”收到礼物的朋友惊喜地叫出声来。一个身体强壮而性情沉默的渔夫捕到了一条特大鱼,他刮下最大的几片鱼鳞用快件邮寄,让他的朋友们看到后羡慕得嫉妒。还有一个美食家从一家著名的饭店寄给朋友小烟灰缸、火柴和菜单,如果他对这家饭店的饭菜极不满意,就在寄出的菜单上划上一个大大的叉。

寄问候卡 现在名目繁多的卡片包括了人的一生中一切值得庆贺的胜利和值得纪念的悲哀。假如你的朋友要过生日,或者他最喜欢的动物不幸死了,你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卡片。

录下你的声音 你周围有那么多录音机,你不必到别处去录音,也毋需正二八经地准备一段演讲——家庭晚餐或邻居家的聚会都为你提供很好的素材。

将你的照片寄给朋友 一定要挑选,那些生动的特定镜头,清晰得足以展示某些细节。每一张照片要能把你的一段故事告诉你朋友。一个为了抚养8个孩子而整整劳累了十多年的母亲,在晒衣绳前手挥旗子以庆祝她终于摆脱了洗尿布的日子,她把这张快照寄回家,根本连标题也不用写!

邮寄剪报 没有一句话,你却可以告诉家里,你被选为某个协会的主席或你正在度假。约翰和安东尼的奶奶觉得自豪得不得了,因为两个孙子都上了学校的光荣榜。

及时寄去礼物 也许你会在商店的橱窗里看到一件标价仅3元的小物品,然而却是给艾玛姨妈最好的礼物,可惜地的生日已经过了——你还欠她一封信——离圣诞节还差几个月,你就该马上为她买下这件礼物,立即寄给她——不必考虑一定要凑一个节日:“我把它送给您,仅仅因为我觉得它应该属于您。”善良的姨妈一定会原谅你这个不愿写信的外甥。

 
下页:明星崇拜心理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