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风情习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神秘的使命
来源:《外国史知识》 作者:fs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一家报纸刊出一则消息:N号潜水艇艇长因顺利完成一项异常危险的神秘使命,受到英国国王的特别嘉奖,被授予一枚勋章。但直至数十年后,人们才了解到那位艇长所建立的功勋。

原来,在第一次世界大战进入高潮之际,阿拉伯国家中的一位族长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请求英国国王动用海军替他转移大批黄金。正是N号潜艇完成了黄金转移任务。随后,族长把阿拉伯世界的珍贵动物——一头白骆驼赠送给不列颠国王作为谢礼。这可给艇长出了一个难题;躯体高大的白骆驼无法从舱口进入潜水艇内,而且艇内的任何一个舱室也容纳不了这位珍贵客人。于是艇长只得把它绑在舰桥上的高射炮炮筒上,在返航之前作了试验性的潜水航行,把海水淹没到骆驼颈部的深度作为潜航的极限深度。

返航开始了,潜艇在水面上平稳地航行着。二小时后白骆驼开始暴躁不安,不断地吼叫,用脚踢旁边的值班人员。航行期间五次发现敌情,潜艇被迫潜入水下航行,只有骆驼的头高高地探出海面。最后,潜艇终于安全驶抵英国,把活的白骆驼交到英王手中。

 
下页:小趣闻五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