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风情习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服务差劲客似云来
来源:华侨日报 作者:fs

英国有一家酒店,以最劣等服务,对顾客粗暴而名噪一时。这酒店座落于英国邦纳斯镇的小型酒店,取名“皇家酒店”。但是,入住的人却绝对不会受到帝皇式的接待,相反地,他们会受尽糟质,吃尽苦头。

当旅客踏入酒店大堂,要订房入住时,柜台前的接待小姐不但没有笑容为旅客办理手续,反而恶言相向地向他们呼喝,要旅客自己在登记册上签名,然后把房间的钥匙,随手掷在柜台上。

此外,这酒店的小厮也不替旅客提取行李,而是双手交叉在胸前,口中吸着香烟,眼瞪瞪地看着旅客自己扛抬着沉重的行李。若旅客要求他们帮助,得到的回应就是一脸冷笑和一句:“要我动手,休想!”的回话。

皇家酒店也像其它酒店般设有房间服务,但若旅客拨电话到服务中心要求提供服务,譬如要一杯咖啡,服务台的回答会是:“要喝咖啡,房中有速溶咖啡,自己动手吧!”

旅客在酒店的餐厅内进餐时,若略加考虑该点什么菜,侍者又是厉言疾色地责备,认为侍奉一位客人会浪费太多时间。当送上餐汤,又蓄意把汤泼在人家身上。

酒店禁止旅客抽烟,若发觉有人悠然地抽烟,会马上被人用一个苏打水喷射器,照头照面地把香烟淋熄,还会大声喝骂,指客人目不识丁,连告示也看不懂。

酒吧在晚上十时关闭,时间一到,即使客人杯中的酒尚未喝完,酒吧的侍役会把客人的酒杯夺去,把他们赶走。

皇家酒店这种悖于常理的待客手段,原来是一种有计划的吸引住客手法。他们粗暴的行为,其实是一种蓄意反传统的开玩笑方式,以满足部分人士的好奇和自虐心理,事实也证明非常成功,自该酒店采取此种经营方式之后,竟然客似云来,生意大好。

 
下页:死玫瑰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