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风情习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死玫瑰商店
来源: 作者:fs

一年以前,智利一个名叫凯文·米毛的青年失恋了。在痛苦而愤怒的彷徨之中,他发现窗台上一盆美丽的玫瑰枯萎了。于是,他剪下那朵死玫瑰,用一根黑色的丝带扎好,寄给了以前的恋人。

不久后,他在圣地亚哥开办了一家专门出售枯花的“死玫瑰商店”。“死玫瑰商店”自开张之日起,每天顾客盈门。那些垂头丧气、心存报复的人源源不断地从全国各地涌来,要求米毛寄枯萎的花瓣给感情骗子、下流老板、卑鄙的生意合伙人以及把爱情当游戏的花心姑娘。

“死玫瑰商店”寄一束枯萎的玫瑰收费40美元,这要比一束鲜花的价格高出相近一倍。

“礼盒”是款式固定的白色长方型纸盒,里面附有一张寄语卡片。一位美丽的姑娘对她以前的男友写道:“我无意咒骂你,我只想告诉你——对我来说,你死了!”而一位中年企业家写给前妻的赠言则是“我对你深表同情,因为你失去了最美好的东西!”

智利一个社会组织走访了一千名收到死玫瑰的人士,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表示,对这种极其发人深省的“礼物”若有所思,而对送者能以这种文明而有礼貌的方式,说出最后一句话表示感激和敬佩。

智利的司法机关还给凯文·米毛的事业以肯定。

 
下页:卢森堡人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