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风情习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国中国
来源: 作者:fs

古老的意大利素以国中有国甚至城中有国闻名于世。例如众所周知的袖珍之国圣马力诺就在它的北部国境。著名的梵蒂冈国就在它的罗马城中,它面积仅0.44平方公里,人口仅1,000左右,但在精神上却支配着全世界8亿天主教徒。

罗马城内还有一个更为奇特的“微型国家”,该国法定的简称叫“S·M·O·M”,全名是:“Sovrano Lnternazionale Militare Ordine di Malta”。这个国家只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居民只有40多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与梵蒂冈、意大利、圣马力诺等不少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当你走近它的边境,如果没有获得准许,那么它的边防警卫就会把你拒之国外。

该国以拥有“强大”的国防著称,仅军用飞机就有50多架(租用外国机场),驾驶员都是从国外高价聘请来的,该国还发行邮票,而且有一个时期,还铸造自己的硬币。

这个奇怪地国家,早在十字军第一次东侵之前的1048年就建立了。当时有许多象它一样的“微型国”,但都已相继灭亡,只剩下它自己存在下来。它的国土也几经迁移,最初在耶路撒冷,后来迁到地中海中的某些岛上,最后移到了意大得首都罗马城。

今天,当你走到它的国境线上,就会看到一个中世纪风格的广场,场地四周一些四层的楼房则是S·M·O·M的王宫。王宫里的陈设极为豪华,墙上挂满地图、古代挂毯。餐厅里金碧辉煌,这里是接待外国使节的地方,门口则挺立着穿古代长尾礼服的卫兵。

在该国境外的罗马阿维思地诺山丘上,有一座别墅属于S·M·O·M的房产。进入这座别墅必须持有S·M·O·M的特别许可证。别墅房间里有一个奇特的小孔,通过这一孔,可以同时看到三个国家的景物。这三个国家就是意大利、梵蒂冈以及S·M·O·M。

 
下页:“的的喀喀”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