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婚姻家庭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聪明的女人
来源: 作者:缪勒德·卡麦尔

从前在埃塞俄比亚,有一位妇女很为她丈夫烦恼。因为她的丈夫不再喜欢她了,丝毫也不在乎她是否高兴或难过。

于是,这个女人跑到当地一个巫医那里讲述了她的苦恼。她觉得自己的婚姻不幸福,很可怜。她很着急地问这个巫医:“您能否给我一些魅力,让我丈夫重新觉得我可爱?”

巫医想了一会儿答道:“我能帮助你,但在我告诉你秘诀前,你必须从活狮子身上摘下三根毛给我。”

女人谢了巫医便走出了他家门,走到离家不远的地方时,她在一块石头上坐了下来。“我怎么能摘下狮子身上的毛呢?”她想起确实有一头狮子常常来村里,可它那么凶猛,吼叫声那么吓人。”我应该怎么办呢?”她想了半天,终于想出了办法。

第二天早晨,她早早起来,牵了只小羊去那头狮子经常来村子遛达的地方。她焦急地等待着。终于狮子出现了。”必须利用这个机会。”她很快站起来,把小羊放在狮子必定经过的小道上,便回家了。以后每天早晨她都要牵一只羊给狮子。不久,这头狮子便认识了她,因为她总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放一只温驯的小羊在它经过的道上以讨它的喜欢。她确实是一个温柔、殷勤的女人。

不久,狮子一见到她便开始向她摇尾巴打招呼,并走近她,让她敲敲它的头,摸摸它的背。每天女人都会静静地站在那儿,轻轻地拍拍它的头,女人知道狮子已完全信任她了。于是,有一天,她细心地从狮子的鬃上拔了三根毛,并兴奋地把它拿到巫医的住处。

她激动地对巫医说:“看!我已经弄到了!”她把三根毛交给了巫医。

“你用什么绝招弄到的?”巫医惊奇地问她。

女人便讲了她如何耐心地得到这三根狮毛的经过。

巫医笑了起来,上前对她说道:“以你驯服狮子的方法去驯服你丈夫吧!”

 
下页:夸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