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婚姻家庭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好想告诉你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吴娟瑜

“亲爱的丈夫:

刚才躺到你身边时,本来是有话要说的,可是看到你正在翻阅报纸,我想稍等一下再说吧!没想到才3分钟左右,我再转过身本,你手上仍握着报纸,人却睡着了。

我知道你最近很忙,公司为了扩建工厂,你在台北——中坜两地跑,有时连当天的报纸都没时间看。

真的很感谢你这样照顾家庭而努力工作,我想说的是——今晚你8点多回到家,小伟马上缠着你玩游戏,4岁的小男孩还没学会察颇观色,不知道爸爸正疲劳不堪地回来,他跳上跳下地要你抱,结果你把公事包一甩,对他大吼一声,小伟立刻怔住了,带着眼泪跑往卧室。

亲爱的,我知道你不是故意,你一向疼爱他,只是你也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孩子却不懂得。能够让我做你的亲密伙伴吗?我多么希望我们相伴而枕时,至少能聊几句,彼此倾诉一番。

夜深了,祝你好梦。

妻上”

“亲爱的太太:

早上起床正赶着要去公司开早会时,一眼瞧见公事包上有你昨夜留着的字条,当我展读完毕,心里对昨天的事感到很抱歉,那是我不对,我不应该把情绪发泄在孩子身上,我也知道你好像想找我说话,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本来想把你摇醒,对你说几句话,可是看到你还在酣睡,因此作罢。

最近因为公司准备股票上市,又在中坜郊区扩建厂房,我身为主管经理,实在是责无旁贷。有时开会心得连中餐也错过。我也自问这样身不由已,值得吗?不过,只要想到小伟和你,我又振作起精神来。

今天晚上下班回来,我保证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人,我会努力调整,也希望继续得到的的支持。

爱你!

夫上’

 
下页:得不到的未必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