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国外轶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一个轰动全国的“胎儿”
文章来源:《周末》 作者:朱建成

1977年,在印度尼西亚出现了一件耸人听闻的大新闻:有一个名叫莎哈娜的孕妇,她肚子里的胎儿能像已出生的婴孩一样啼哭、说话和祈祷。这件奇闻一经传出,全国哗然,连一些科学家也感到惊奇。继而,又有人传播说,凡是听到过这胎儿啼哭的人,都会时来运转,因祸得福,消灾除病。于是又吸引了更多的人,他们甚至不远千里,不惜花费钱财,慕名而至,都想亲耳听一听“圣婴”的哭声,以此作为毕生的荣幸。

起初,莎哈娜是在自己的住地接待来访者的,后来因人数剧增,便干脆和她丈夫一道外出旅行,送“福音”上门。在这期间,报纸上每天都要报道莎哈娜的行踪及旅行路线。每到一地,人们都像欢迎天使一般地欢迎她,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哈托、外交部长马利克以及许多高级军政官员也特地去聆听了这个未出生的婴儿的“福音”。莎哈娜夫妇为此名利双收,成了暴发户。

两年以后,有人向印尼警察当局控告此事为骗局,警方当即派人去调查此案,并准备将莎哈娜夫妇拘捕。但莎哈娜夫妇早已闻讯,偃旗息鼓,隐名改姓,乔装打扮,逃之夭夭了。成千上万的上当受骗者为此而后悔莫及。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在莎哈娜居住的地区,封建迷信之风盛行,加上当地生活贫困,许多人都把美好的希望寄托给神灵和圣物。莎哈娜夫妇正是利用了人们的这个弱点来设谋行骗的。首先,莎哈娜把自己的肚子填大,假装成孕妇;然后,她又把一部微型袖珍式的录音机安装在“假肚子”里。经过一番乔装打扮,只要莎哈娜一按肚子,启动了录音机的开关,早已灌录在录音带上的婴儿啼哭声、说话声、嘻笑声和祈祷声就传出来了。后来,事情越传越神,连政府首脑也跟着受骗,这更使莎哈娜有恃无恐,变本加厉,竟安然地行骗了两年多。

 
下页:袖珍之国——列支敦士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