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国外轶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巫婆诉讼案
文章来源: 作者:华侨日报

美国费城有一个名叫克鲁丝的巫婆,据说她的法力无边,能呼风唤雨,逐鬼驱邪,为人消灾除病。

可是,克鲁丝却无法医治自己的疾病,肠胃疼痛难奈,灵验的咒语也失去了“活力”,只好到费城坦普尔大学医院求治。医生要她接受胃部钡剂X光常规透视,根据透视结果开了药方。很快,克鲁丝的病痊愈了。

可是,这巫婆竟向当地法庭控告坦普尔大学医院,以她在医院受到了X光透视之后,失了法力,再无法为人消灾除病为理由,要求医院赔偿一百万美元。

克鲁丝在法庭上煞有介事地说:在X光透视之后,每当她作出集中自己的精力来运用“神灵力”时,就立即出现了剧烈的头痛。她的辩护律师说,这位女巫从前能未卜先知,不仅能说出不曾见过面的人的面容特征,而且曾经协助警方破获了罪案。但是,X光射线使她失去这种神力了。

坦普尔大学医院方面坚持医学道理,认为女巫X光透视后没有留下后遗症。

审判结果,裁决坦普尔大学向巫婆赔偿六十四万美元,另外持续性损害赔偿四十八万美元。

 
下页:专送瞎信的邮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