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国外轶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天南地北
文章来源: 作者:gw

总统的滋味

你是否认为当选美国总统挺开心?其实并非如此。不信,请你听听一些美国总统的肺腑之言。

杜鲁门:做总统等于骑上虎背,必须很小心地策骑,否则,就会跌下。

威尔逊:做了总统,不停地工作,属于你的朋友会一天天减少。

杰斐逊:做总统必须具备三个条件:像一名体育竞技者那样奋斗;像做妈妈那样热心;像早期基督徒那样热诚。

塔夫脱:总统府是全世界最孤独的地方,最寂寞的人就是总统。

安德鲁·约翰逊:总统是一名有尊严的奴隶。

约翰·亚当斯:做了总统,才知道他的困难,不会向另外一个获得总统的朋友道贺。

老罗斯福:做了总统,并非住在白宫,只是白宫之内最大的展览品。

哈定:做总统有能力应付敌人,不必怕他,最麻烦的事情往往发生在朋友的身上。

林肯:我就仿佛被人插满羽毛,在街上游街示众。

艾滋病患者超过二百人的国家

美国 35518人

巴西 1695人

法国 1617人

乌干达 1138人

坦桑尼亚 1130人

西德 1036人

加拿大 1000人

海地 851人

英国 734人

卢旺达 705人

意大利 561人

澳大利亚 442人

墨西哥 407人

肯尼亚 286人

西班牙 264人

刚果 250人

赞比亚 250人

比利时 230人

瑞士 227人

荷兰 218人

中非 202人

日本获得经济信息的速度

5秒到60秒即可获得世界各地金融市场行情;

1分钟到3分钟即可查询日本与世界各地进出口贸易商品品种、规格的资料;

3分钟到5分钟即可查用国内外10,000个重点公司的各年度经营生产情况;

5分钟到10分钟即可查用政府规定的各种法律、法令和国会纪录;

5分钟即可利用数量经济模型和计算机模拟画出国内外经济变化可能带来影响的变动图和曲线。

无人触犯的法律

不久前,英国一些法律学家对社会上的犯罪情况进行了一次调查并得出以下结论:在英国,大部分法律条文已被触犯,但其中有一项14世纪制定的法律至今无人触犯,这条法律是这样的:禁止把普通金属变成黄金。

比地震更糟

不久前布鲁塞尔天文台登记了一次地震。各种仪表表明地震发生在首都。后经查明,原来引起震波的是一场摇摆舞音乐演出,加上听众的尖叫声和跺脚声。事后医生们发现,经常听这种音乐会的青年听觉器官明显地受损。

谁最快乐?

英国一家报纸最近举办了一次有奖问答活动,题目是:“在这世界上谁最快乐?”评选出的四个最佳答案是:

一、作品刚完成,自己吹着口哨欣赏的艺术家;

二、正在海滩上筑沙堡的儿童;

三、忙碌了一整天后,为婴儿洗澡的妈妈;

四、千辛万苦开刀后,终于救了危急患者一命的医生。

 
下页:里根的政治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