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海揽胜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人的异闻
文章来源: 作者:kh

夫妇同时改变性别

英国有一对夫妇——尤金·巴拉文和安金逊结婚已快5年。3年前,安金逊生了一个女孩。前不久,这对夫妇都觉得身体有些异常的感觉,便一同到伦敦一所医院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他俩都需要进行手术。医院便同时给他俩做了手术,手术之后,他俩都改变了性别,丈夫成了妻子,妻子成了丈夫。尤金·巴拉文改名凯娣,安金逊改名卡瑞托夫,又开始了新的夫妇生活。遗憾的是,他们都因此而失去了职业。

双头人

云南省会泽县有一名叫张自平的人,圆圆的大头右侧,长出一个拳头大的小头。小头上长有浓黑的头发,眉毛清晰可见,一对眼睛紧闭着,眼睛下有陷落的鼻窝。一张突出的大嘴,几乎占了小头的1/4。嘴唇上有发黑的胡子。

拨开小口的嘴,发现里面长着十二颗牙齿,比正常人少20颗,嘴里的小舌头灵活自如。人们让他吹口哨,大头和小头的嘴都一起动作起来。当大头上的嘴嚼东西时,小头的嘴也流口水。现在,他已被成功地切除了寄生的小头。

巨乳毛人

我国有一位19岁的少女,浑身是毛,满脸也是毛。她有三个乳房,一个在左侧腋窝前,大如鸡卵,这是个“副乳”。另两个在胸部正常位置上,但硕大无比:长40多公分,中间围粗达57公分,而且现在仍在继续增大。

蟹脚家族

美国曾有一家族,手脚畸型——手和脚的指骨均呈钳形,被称蟹脚家族,先后繁衍200多人。

据说,蟹脚族祖先是一名英国妇人, 1800年从英国移居纽约,因患梅毒,生下手脚畸型的男孩,男孩长大结婚后,所生子孙又都是蟹脚人,从而被社会厌恶。数十年前,他们躲进避难谷,不与世人来往。

有一次,蟹脚族有人生下一个手脚和常人一样的男孩,长大后,到外面谋生,和一个正常女人结了婚。但他们所生的孩子,蟹脚遗传又出现,他的妻子大怒,将婴孩摔死。他不久也跳楼自尽。

这个消息传到避难谷,整个蟹脚家族悲痛万分,发誓不嫁娶,直到全族绝迹。

两趾人

两趾人生活在非洲津巴布韦和博茨瓦纳边境,也生活在赞比亚和莫桑比克边境,他们是很小的部落,与外部世界隔绝。由于世代本部落内部通婚,血缘相近,使身体部位发生形态变化。有很多人生有两个趾头的脚,脚形类似鸵鸟,故当地人称之为“鸵鸟人”。不但脚如此,手也是如此,有的左手有六、七个手指,而右手仅有二、三个手指,手指之间由蹼相连接,估计这种两趾人目前约有100多人。又讯,两趾人在我国也有发现。

站着睡觉的人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蒙培镇,有一个名叫格利斯的怪人,他从来不愿在床上睡觉。他只须单脚站着,闭上双眼,就能进入甜蜜的梦乡。他从不往椅子上坐,一天到晚,不是一只脚一蹦一跳地走路,就是金鸡独立式地单脚站立休息,一只脚如果站累了,又用另一只脚来替换,从来不愿让两只脚同时着地。更有趣的是,这个怪人选择的职业竟是舞蹈工作。他说:“当我双脚站立时,头就会痛。叫我坐下或躺着,简直要昏过去。”

无毛人

无毛人的发现并非个别。例如最近我国云南宜良县发现的两个无毛人,是弟兄俩,他们一生下来就没有毛发,现在也没有眉毛、睫毛、鼻毛、胡子和汗毛。他们的头上、腋下、阴部有青黑色毛囊,阴部有少许短纤毛萌出;皮肤光洁,汗腺通畅;手脚指甲缺损,短而薄,不能盖过指尖;身体健康,聪明能干。

长角的人人头上长角,中外史书多有记载。最近,我国河北省又发现了一个88岁高龄的长角妇女,在她的头部顶骨处有两只对称的小角,呈黄褐色,左角近7厘米,尖端下弯,硬如羊角,掐碰均无疼痛感觉。

火娃

江宁县其林公社城头村发现一个不怕冷的“火娃”。据他母亲说,1971年夏天,6岁的“火娃”得肾脏病,病治好后,出现了奇迹:9年来,不论春夏秋冬,他始终不肯穿衣服,从不伤风感冒,也再没得过别的病。下大雪,他还光着身子在雪地里玩耍。夏天他热得待不住,经常清早下河塘游泳。据称“火娃”的智力发育和饮食等方面都和普通儿童无异。

不怕电的人

青海省畜牧兽医总站的黎某,用左右手手指均可接触220伏电压的火线和地线,而不产生触电反应。一次,鼓风机开关坏了,他在无电器修理工具的情况下,无意中用手接触了火、地线,身体无任何反应,他用手按住了火、地线,鼓风机起动了,手指一离开电线,鼓风机便停止运转。

没有痛感的孩子

安徽省休宁县有个9岁的小女孩金晨,3岁那年,医生给她扎针时,发现她毫无痛感。长大后,因为没有痛感造成许多伤残。有一次一个大孩子背她跌倒在地,金晨折断了上臂骨,她还吊着膀子和小朋友继续玩。医生给她接骨定位,她神志如常,一放手就满地乱跑,看到的人无不瞠目结舌。

酣睡20年的人

1953年,当时只有35岁的苏联妇女娜杰日达·列别丁在工作时突然睡着了,经过20年她才醒过来。1973年,列别丁的母亲去世。人们扶着她爬到她母亲的棺材跟前,并且对她说:“娜佳,向你妈妈告别!”当她看到死去的母亲时,突然大喊一声,哭了起来。强烈的震动,使她完全醒过来了。

还有一位叫诺维日卡·林加尔德的妇女,在1919年突然睡着,一直睡到1941年。当她醒来时,看到坐在床边的是已经成年的女儿和年老的丈夫,而她自己则还和22年以前一样那么年轻。这位妇女开始讲发生在“昨天”的事。此后仅仅过了1年,她便老了20岁。

7岁“老翁”

南非奥克尼有个名叫弗兰西·克林格尔的男孩,因患有一种罕见的“过早衰老症”,变得脑袋光秃,牙齿全部脱落,脸上皱纹纵横,酷似8旬老翁;但实际上他刚刚7岁。据孩子的母亲说,克林格尔出生时并没有什么异样,但到5岁时就出现了衰老的症状。医生预言,他最多活到十六七岁。

每天吃80公斤

24岁的孟加拉人西库马尔·达斯每天要吃80公斤左右的食物,其中包括15公斤面包、2公斤芥末油、大量的蔬菜和水果。他喜吃南瓜和剁碎的香蕉嫩枝,回避吃肉、鱼、米饭和甜食。一天内达斯要喝15升牛奶、30升水和一桶茶。达斯如此大的食量引起了医生们的关注。据香港一周刊报道:经检查,原来达斯有6个胃。

黑色血液

日本岩手县的一个地方,住着血液像黑酱油一样颜色的黑血人,他们看上去和常人无异,健康状况一直都很好。若不是遇上什么外伤,他们也不知道自己的血液是酱黑色的。

透明的人

明朝时,河北某地有个叫谢修安的人,身体几乎是透明的,从体外可以看到他的五脏六腑,往往使别人大吃一惊。可是这个人却一直很健康,活了80岁。至于这个人身体中为何不含有色素,至今还是个谜。

橡皮人

一个名叫穆里斯的“橡皮人”,能将自己的皮肤拉长20.3厘米,胸部的皮肤能拉至头顶。不管你上下、左右拉动都具有弹性,而且不疼。待你松手时,皮肤上的手痕立即消失。据统计,目前世界上有50万“橡皮人”。还有一个名叫比兹的荷兰人,能将自己膝盖上的皮肤拉长46厘米。

喷火的人

1950年10月的一天晚上,伦敦的一家小夜总会里非常热闹。一位女秘书和她的男朋友在跳舞。忽然,一团一团的火球猛地从那位女秘书的背上和前胸迸发出来。仅只几秒钟的时间就使那位女秘书变成了一团火球。还没等大家把火焰扑灭,她已经被烧死了。美国俄亥俄州的一家电机工厂曾在一段时间里经常突然发生一些小火灾,有时一天竟达八次之多。纽约布鲁克村理工学院的毕奇教授亲自到那家工厂去对所有员工们进行了检查。他请工厂的员工轮流站到一块金属板上。站的时候,每个人的手里要拿一根电极。在检验中,当一位女工刚踏上金属板时,电压计就立即猛烈地跳动起来,这位女工身上的静电是3万伏特,电阻为50万欧姆。等她接触易燃物品时,随时都有发生火灾的危险。那个女工调走后,电机工厂果然就没有再发生过火灾。

铁人

印度北方邦勒克瑙城,有个名叫希雅姆苏特尔·夏尔马的青年,能吞食日光灯管、灯泡、金属碎片以及石头砖瓦等,口渴时能饮掺有65%硫酸的水。他还能用身体挡住以时速80公里行进中的汽车。印度有好几个组织授予他“铁人”称号和金质奖章。

脑袋里的音乐声

美国迈阿密有一个28岁的病人,向医生诉说,他能从自己的头内听到音乐。医生感到诧异,经过检查,证实音乐显然来自迈阿密电台。这个病人是个退伍军人,头内留有约10块榴霰弹的碎片。人们认为,那些碎片起着无线电接收器的作用,接收电台信号,近似矿石收音机。

第五种血型

血型,多年来被定为A、B、O、AB四种类型。可是,现在已经有了第五种血型——“盂买O型。它是西班牙巴塞罗那附近的马塔罗“联盟”医院于1980年7月偶然发现的。这种血型极为罕见,据西班牙医生估计,在全世界属于这种血型的人大约不会超过30人。

不会说话的民族

住在玻利维亚西部丛林中的克愣加——印第安族人,人口有4万多,没有一个人会说话。科学家对他们的喉头和口腔进行了研究,发现这个种族的人喉头上长着奇怪的自然压缩部分,不能发声,所以他们只能以手势交谈。

嗓门最大的人

最近,一位80高龄的老人在英国逝世。据说,他是现已发现的世界上嗓门最大的一个人。

一次,他在地里干活,忽然想起忘了带一件东西。于是,他站在原地呼唤远在四公里外家中的妻子。妻子闻声走出家门,侧耳细听,明白了他的意图。几分钟后,妻子开着汽车将他所忘记的东西送到田头。

雷击复明

居住在美国缅因州法尔默思的卡车司机鲁宾逊,今年63岁。1971年2月,因发生车祸,双目失明。据诊断医生说,鲁宾逊1980年6月4日遇到了猛烈的雷阵雨,他拄着铝制拐杖在树下避雨时,遭到了雷击,被打椡在地,并被摔伤。但是,当他从地上爬起来时,突然觉得眼前豁亮,失明的双眼竟然恢复了视力;原来需要带助听器的耳朵也听见了声音,恢复了听力。最近,华盛顿西雅图时报记者再次对他进行专题采访,发现鲁宾逊的秃头顶上又长出了新头发。

世界最高的少女

湖南省沅江县明月公社鄢家冲生产队有个16岁的姑娘曾金莲,她身高2.40米,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高的少女。

小曾食量特别大,一顿要吃二斤米,做一套衣服要三丈布,织一双毛袜要一斤毛线,她穿的鞋号在60号以上。

45个孩子的妈妈

智利妇女莱昂蒂纳又怀孕了,这将是她的第45个孩子,莱昂蒂纳今年54岁,她的丈夫59岁,这45个孩子都出自同一个父亲。其中莱昂蒂纳曾1次生过3胎、5次生过双胎。最大的孩子已经36岁。然而有8个孩子不幸夭折。当记者问她还打算生多少孩子时,她说:“看上帝的意志吧!”

据历史记载,世界上生育子女最多的是俄国妇女瓦西莱(1816一1872),共分娩27次,生了69个子女,其中有16次是双胎,7次是3胎,4次是4胎,但幸存婴儿甚少。

最重的人

美国人休兹,1926年生。在32岁去世前,体重达484.9公斤。去世后,量得胸围3.15米。

最高的男人

美国伊利诺州的华德罗,生于1918年2月22日。22岁时身高2.72米,当年因病死亡。

 
下页:人的异闻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