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社会之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笔记三题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sh

凡人

当年,他问爹:“炼钢为啥砸家里的锅?”爹吐出混浊呛鼻的烟雾:“为将来的好日子呗。”20年前,弟问他:“在乡下猛干不怕垮了身体?”他叹气道:“拚命为得上调寻个好饭碗。”今天儿子问他:“何苦辞职摆小摊?”他弹着儿子的脑瓜说:“笨蛋,不就为给你多攒钱吗?”

商人

8月8日,饭店开张,临街的窗倒贴个大福字。隔壁老板见抢了市口,不乐意,赶宴时借着醉意当众道:“哟,我眼花啦,两个8,瞧上去活像四个0,不好不好,没得钱赚,福字贴倒了,倒也倒也!”说罢狂笑而去。新店主气得目瞪口呆,哗地吐出口血来。

哲人

一桌山珍海味,九位经理老板,单请哲人一名。众人嚷道:“赚钱方法,我们都会了,烦您指点迷津,教我等发财的理论。”哲人含笑点头:“不难不难,每人先付100元罢。”九张百元大钞,哲人点罢,捏紧后朝九颗脑袋上扇了扇,插进西服口袋,道:“此便哲理也。”九人面面相觑。俄顷,聪疑者顿悟大笑,愚钝者瞠目结舌。

 
下页:世象走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