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未知世界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千里返故乡的棺材和无人船
文章来源:世界49大迷 作者:王建康、李黎明

1899年,美国的一个名叫查尔斯·阔夫兰的著名演员逝世,安葬在得克萨斯州的加尔维斯顿。

可是,到了第二年的9月,一场罕见的风暴席卷加尔维斯顿。风暴掀起了滚滚巨浪漫上堤岸,把阔夫兰的棺材从海滨墓场的墓穴中冲了出来,卷入了大海。

风暴过后,阔夫兰的女儿凯尔德尔德看到被破坏的墓穴,想到父亲死后竟然不得安宁,不禁失声痛哭:“父亲虽然去世,我还是要守在他老人家的身边。无伦如何我要找到父亲的棺材。”于是,她每天四处寻找,还好几次在报纸上刊登广告:“若有人发现来路不明的棺材,务请通知,当致谢酬。”

年复一年,凯尔德尔德始终没有放弃寻找父亲棺材的念头。光阴荏苒,转眼20多年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线索,凯尔德尔德却为此花费了几百万美元。在阔夫兰逝世28年的1927年9月15日早上,凯尔德尔德打开报纸,突然,一条新闻跳入眼帘:

“著名演员查尔斯·阔夫兰在1899年去世,葬于加尔维斯顿。翌年,该地遭到特大风暴,加尔维斯顿的墓穴被海水冲开,棺材被卷入大海。死者家族长期来四处寻找,一直未曾发现。可是,令人惊异的是,现已查明,这口棺材随着墨西哥湾的海流,绕过佛罗里达海岸,已抵达阔夫兰诞生的故乡爱德华王子岛。棺材竟安然无恙漂流了3千公里!”

“天哪,真有这样的事!”凯尔德尔德半信半疑地给报社打了电话,回答十分肯定:“是的,事实正是如此。绝对没错。”凯尔德尔德又惊又喜,赶忙奔赴爱德华王子岛,果然见到了阔别近30年的父亲的棺材,重新为父亲举行了隆重的葬礼。

一口棺材随波漂流,历经28年,行程3千公里,终于返回故乡,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啊。

1848年,一艘在大西洋百慕大群岛埃利斯港建造的米涅鲁巴号帆船,首航非洲和远东,竟一去不返。人们搜寻了两年,仍然没有消息,都以为它一定遇到风暴葬身海底了。

谁知3年后的一天早晨,这艘早已被人们遗忘的米涅鲁巴号帆船竟然奇迹般地出现在埃利斯港!船上空无一人,伤痕累累。这艘无人船又是如何经过两年多的漂流而重返故乡的呢?

 
下页:预报灾难的老鼠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