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趣味测试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智力测试6题
文章来源: 作者:qw

有一位非常有本领的律师。每有离婚诉讼,这位律师总是站在女方一边,免费为之辩护,为女方尽可能多地争取瞻养费。

一天,这位律师自己也要离婚。律师一如既往,仍然站在妻子一边,免费进行辩护工作,为妻子争得了巨额瞻养费。可是,离婚之后,这位律师在经济上却丝毫无损。

这样的事情可能吗?当然,这位律师也没有从其它途径获得金钱。

在西班牙的某一个偏僻的山村里只有一个理发店,店里有两个理发师。请问如果你到这个理发店去的话,你请哪一位理发呢?参照图A回答。

恒河流经印度加尔各答近郊,河中央有个寸草不生的小岛,从岸上向小岛架着一座陈旧的吊桥。

一个过路人出于好奇心,走过吊桥到了小岛上。可是当他想往回走时,没迈二、三步,便响起了嘎巴嘎巴声,吊桥似乎马上就要坠落。这个人已经无法从桥上返回,而且他还不会游泳。于是他大声喊人,但周围人影皆无。就这样,他被困在小岛上,一直过了10天。这期间,他绞尽脑汁琢磨脱离的办法。第11天,他终于平安地走过桥,到了岸上。这是为什么?

茫茫无际的大海里,有一艘救生船在随波漂流。为了安慰大家,A氏拿出两根火柴问大家:“谁能用这两根火柴摆出8个三角形来?当然火柴既不准折断,也不准点燃。”

瑞士国民中有的讲德语,有的讲法语,有的讲意大利语,有的讲罗马尼亚语。一天,有四个中国人去瑞士旅行。其中A会讲罗马尼亚语和德语;B会讲德语和法语,C会讲法语和意大利语;D会讲西班牙语和英语。他们在日内瓦的大街上行走时,看到了一个用罗马尼亚文写的广告牌,A看到后用德语告诉了B,那么,B能够向C、D转述广告牌上的意思吗?

东京最繁华的地方是‘银座”,因此交通事故也最频繁,强劫和爆炸事件也接连不断地发生,据说不次于美国的纽约。但是,你认为图B中哪一个区域一年间平均死亡率最高,请用符号来回答。

答案:

1.可能。这位律师是女性,也就是“妻子”。

2.头发长短不齐,手提理发剪的那一位。另一位的头便是他的“作品”。

3.在寸草不生的岛上生活10天,他已经变得骨瘦如柴,吊桥可以承受他的体重了。

4.火柴的尾部是正方形。两个尾部对齐,互相转45度,便出现8个三角形。

5.能。可以用汉语转述。

6.C区。平均死亡率高的,只有在医院。

 
下页:羞怯的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