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趣味测试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羞怯的测试
文章来源: 作者:qw

许多人对人对事多少有羞怯和难为情的心理。然而,究竟达到何种程度就说不准了。以下给你提供一份简单的问题测试,你只要按自己的情况如实加以回答,并照每一问题后的分数计分,看总分多少,便可知道了。

一、若你的上级让你叫他的名而不叫姓,你会感到--A,高兴(1分);B,无关紧要(2分);C,不自在(3分)。

二、在私人集会上,你——A,感到轻松(2分);B,一开始便觉得舒畅(1分):C,一直为自己的举动感到担忧(3分)。

三、你考虑自己——A,能吸引人(2分);B.不太吸引人(3分);C,因年龄和性别比他人更吸引人(1分)。

四、你看到一位名人坐在邻桌时,那一种情况会使你要求他签名——A,不要求(3分);B,只有配偶或孩子要求下(2分);C,只有对你喜欢的名人才要求他签名(1分)。

五、朋友要求你为他的婚礼做傧相,你——A,兴奋地接受(1分);B,感到紧张(2分);C,吃惊(3分)。

六、你在私人集会上看到吸引你的异性时,你--A,希望他(她)能注意到自己(3分);B,要求人介绍

(2分);C,自我介绍(1分)。

七、在会议上,你有一个问题,便——A,站起来提出(1分);B,会后私下提出(2分);C,希望有人代你提出(3分)。

八、在进入充满陌生人的房间以前,你——A,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犹豫不决(2分);B,等有人进去时才一起进去(3分);C,毫不犹豫地走进去(1分)。

九、你找一个人的地址时,因门牌号码不清楚而苦恼,这时你——A,按门铃问(1分);B.打电话问(2分);C。继续找(3分)。

分析:美国维雷斯利学院的社会学副教授基克认为:总分9~15分者,羞怯心理少,在社交上有很强的自信心。16~21分者:有普通人的羞怯心理,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会处理好。22~27分者:羞怯心理强,在社交上比普通人更有顾虑。

 
下页:你的健康得多少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