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趣味测试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心理测验二则
文章来源: 作者:qw

一、嫉妒心理测验

怎样也无法克制住自己的嫉妒心理,使得姑娘们大为烦恼。让我们先了解你的嫉妒心理属哪一类型,然后分类型研究克服方法,帮助你巧妙控制住嫉妒心理。

1.你的朋友穿了件过时的服装,却又洋洋得意。如果她主动开口问你:“这件衣服漂亮不?”那么,你如何回答?

A,“……”(不吭声,暗自发笑)

B,“不错!很漂亮!我也想有这么一件。”

C,“这不错!在前些时期穿更好。”

D,“不大合适!过时了。”

2.朋友带了件极为漂亮的服饰,你也想买这么一件……。那么,怎么办呢?

A,询问是在何处买到的。

B,自己找件相似的服饰带上。

C,婉转地打听是哪家服装商店出售的。

D,放弃打算。

3.和两位比你漂亮的女友去散步,途中突然碰到你的男朋友。你是否将他介绍给她们?

A,立刻逐一作介绍。

B,被女友要求介绍时再开口介绍。

C,一声不吭。

4.你对他抱有好感的小伙子,意想不到地向你求爱时,你如何回答呢?

A,“啊!我真高兴,正等着你呢!”

B,冷冰冰地答道:“请让我考虑一下!”

C,“你是真心吗?请不要开玩笑!我可不是你想像的那种女人。”

5.下列三种求爱语言,是小说中常见的。你喜欢哪种(图2)

A,“没有你,我的一生暗淡无光,你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姑娘!”

B,“请相信我吧!只有我会给你带来幸福!”

C,“让我们两个一起去思考人生之路,培育新的理想吧!”

6.两人之间有一束蔷薇,究竟是谁赠送给谁?(图3)

A,姑娘送给小伙子。

B,小伙子送给姑娘。

C,其他人送给他们两位的。

7..班会上,成绩比你差的同学提出比你高明的意见,你认为很好,表示赞同,但心中感到不快。这时,老师问道:“你认为如何?”你怎样回答?

A,赞成这条意见。

B,不赞成,并提出其它的意见。

C,答:“我没有看法!”

D,一声不吭,背后发牢骚。

8.有三幅小伙子向姑娘表白爱情的漫画(图4、5、6),你认为哪幅最中意?

对照一下得分表,找出你的得分:

答案:1.A(1分) B(1分) C(3分) D(5分)

2.A(1分) B(5分) C(3分) D(1分)

3.A(1分) B(3分) C(5分) D(0分)

4.A(1分) B(5分) C(3分) D(0分)

5.A(5分) B(3分) C(1分) D(0分)

6.A(3分) B(5分) C(1分) D(0分)

7.A(1分) B(5分) C(5分) D(3分)

8.A(1分) B(3分) C(3分) D(0分)

32~40分……A型

24~31分……B型

16~23分……C型

8~15分……D型

●诊断

A型:猜疑过度的异常嫉妒型

你比一般人更容易产生嫉妒心理。你稍稍感到自己被人歧视,或不如别人时,就会极其嫉妒。你尽管处于热恋之中,也会担心你的对象是否被别的姑娘勾引动心。疑神疑鬼,乱起猜测,结果适得其反。

B型:姑娘特有的一般性嫉妒型

你具有一般人容易产生的嫉妒心理。姑娘们无论是谁都有一定程度的嫉妒心,不过,平时不易感受到,一般不影响相互交往。这种类型的嫉妒心理,对姑娘来说是无法克制的。

C型:心情不外露的自制型

这种人处世乖巧,碰到事情产生嫉妒心理,但情绪决不外露,能够克制忍耐,或用其它事情冲散抵消。这种人能自我克制嫉妒心理,能够采纳长辈的意见。

D型:对周围环境无动于衷的迟钝型

你很少感到有嫉妒心理,悠然自得,对小事毫不介意。遇事达观,决不自取烦恼。因此,很少有嫉妒别人的念头,与人关系融洽,碰到麻烦事也是满不在乎。

二、谁最讨厌

请看一下下面的故事情节,再回答后面的问题。

五个人同乘的一条游艇遭到暴风雨的袭击而沉没了。

这艘游艇上有已经举行订婚仪式的真一和静子,还有真一的朋友熊夫和三郎,静子的朋友真由美。

五个人都脱了险,拼命地爬上了A、B两座孤岛。A岛上有静子、熊夫、真由美三个人,而相距很远的B岛上有真一和三郎……。

A岛上的静子苏醒过来,察觉到未婚夫不在身旁。

“我在这里……!”远处传来真一的呼唤声。真一站在被海水隔开的对面岛上。没有划艇是绝对过不来的。

熊夫找到一艘划艇。了解静子此时心情的熊夫,逼迫静子说:“让我吻你一下,就把这艘划艇给你。”想尽快回到真一身边的静子,和真一也没有接过吻,更不应该答应熊夫。

静子和朋友真由美商量。真由美马上冷淡地回答:“不要和我商量,这种事你自己去考虑,应该果断一些!”

静子一心想和真一在一起,就对熊夫唯命是从,答应了熊夫的要求,拿到了划艇。

起初,真一对静子能来到自己面前,感到很高兴。但一听静子说出拿到划艇的方法,神色马上冷淡下来,断然地把静子回绝掉,说:“我决定和你解除婚约。”

看到这场情景的三郎,完全同情静子,多情地悄悄对静子说:“我保护你!我们俩人一起渡过这场灾难吧!”

看完这篇故事,请把你认为讨厌的人,按次序写上号码。把最讨厌的人物标上第一号,以下类推。

●解说

你把静子定为第几号呢?根据静子的号码,可以判断出你是不是能够和对方巧妙地吵嘴的姑娘。

定1的人。你是认真严肃的人,被对方责怪了一下,或者不管是引起什么讨厌的事情,总认为全是自己不好,马上去赔礼道歉。因此,你和小伙子是不会吵架的。

定2的人。你有时发发牢骚,但很少生气发怒。自我克制,对想干的事也一忍再忍。不讲明讨厌对方,有时责怪一下对方,是让对方喜爱自己的窍门之一。

定3的人。发脾气责怪对方,或者意见不一致就争辩或吵架。对双方来讲,吵完之后,心情往往难以平静,要注意。

定4的人。你认为发生争执后,有时要让让对方,有时不必计较。可是,你有时也大发脾气,和对方极力争辩。不过,在那种时候常常是对方向你让步。

定5的人。任性放纵,为所欲为,可一吵架就心情发闷。她的内心焦躁不安,常生气发怒,使小伙子无所适从,不知如何为好。即使自己是正确的,有时也要考虑一下对方的心情。这种人目前很受小伙子宠爱,但渐渐会被人讨厌的。

 
下页:你善于交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