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老年保健常识 < 保健养生 < 健康书籍 
简易防治老花眼
来源: 作者: 时间:

更年期也是老花眼的始发期,为推迟老花眼的进展,有一些简便易行的防治方法:

1.冷水洗眼法:

每天早晨坚持用冷水洗脸洗眼.首先将双眼浸泡于冷水中1~2分钟,然后擦洗脸部及眼部周围的眼肌,再用双手轻擦搓揉20~30次。

2.经常眨眼法:

平时一有空就利用一开一闭的眨眼方法来振奋眼肌,与此同时用双手轻度搓揉眼睑,增进眼球的滋润,闭眼时竭力挺起双肩,双眼紧闭一会。

3.热敷眼部法:

每天晚上临睡前,用40~50度的热水洗脸,先热敷额和双眼部位,头略上仰,两眼关闭约两分钟,待温度降低后再洗脸。

老花眼在医学上被称为视敏度功能衰退症,最初期的老花眼症状,眼睛看远、看近都算清楚,但远近切换的调节速度会变慢,例如:看近处(或看远)一段时间后,眼球迅速变化焦距而远望(或看近),会突然觉得模糊,得多眨眼几次,视线才会清楚,一旦有上述症状,就要当心有老花眼迹象。眼球看远看近的调节速度变慢,是老花眼最初期的典型症状,但一般人常误认为是用眼过度导致疲劳,不会放在心上。多数患者意识到可能老花了,多半是眼睛看细小东西时,太近看不清楚,要拉远距离,视线才会清晰。看近距离的东西不清楚是老花眼最明显的诊断指标,当看近越来越不清楚,同时出现眼睛酸麻胀痛的不适症状,老花眼的机率就很高了。而且超过800度的高度近视患者,以及水晶体混浊的白内障患者等,老花眼都容易提早出现。


·防老花眼的药粥
·热敷可治“老花眼”
·眼睛如何防“老花”
·常食药粥防花眼
·防花眼从中年开始
·用菊花茶呵护你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