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水果治病验方 < 保健常识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水果治病验方
蔬菜治病     肉类治病     其他验方
水果治病     保健常识     药膳食疗
· 白果
  功效:补肾固肺,消痰定喘;熟用收敛除湿。主治:赤白带下,小便白浊,喘咳痰多,小儿遗尿。说明:白果有一定的毒性,甚至可以中毒致死。白果以色绿的胚最毒…
· 菠萝
  功效:清热解暑,消食止泻,降压利尿。主治: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用于伤暑、身热烦渴、腹中痞闷、消化不良、消渴、小便不利、头昏目花等。说明:菠萝含有蛋白酶,有过敏体质的人食之会引起菠萝中毒,称为“菠萝病”…
· 菠萝蜜
  功效:果肉及花可止渴除烦,核仁补中益气。主治:慢性肠炎,外用治外伤出血,溃疡。说明:菠萝蜜是乔木生长的果实,故又名木菠萝或树菠萝,果实巨大,重的可达二十至三十公斤,可作水果生食;核仁煮熟食之味香甜。菠萝蜜不能多食,多食令人胸闷、烦呕…
· 草莓
  性味:味甘、酸,性凉。功用主治:清热润肠、止咳利咽。用于风热咳嗽、口舌糜烂、咽喉肿痛、高血压和便秘…
· 橙子
· 大枣
· 番石榴
· 佛手
· 甘蔗
· 柑子
· 橄榄
· 核桃
· 黄皮
· 桔子
· 咖啡
·
·
· 荔枝
· 栗子
· 菱角
· 龙眼
· 罗汉果
· 芒果
· 猕猴桃
· 木瓜
· 柠檬
· 枇杷
· 苹果
· 葡萄
· 青梅
· 桑椹
· 沙葛
· 山楂
· 石榴
· 柿子
· 酸枣
·
· 无花果
· 西瓜
· 香瓜
· 香蕉
· 香橼
·
· 杨梅
· 杨桃
· 椰子
· 樱桃
· 柚子
果蔬与健康 常用中草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