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悲惨的世界 < 戒杀放生 < 般若人生网 :当前
被残害的小生命
来源: 作者:索达吉堪布

在有些国家和地区,由于传统习俗等原因,人们对孩子的性别有强烈的偏好。中国农村大多数人重男轻女,认为男孩可以传宗接代,所谓“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由此邪见,而产生了许多悲剧。
  方敬之女士是新疆人,1992年7月,她到呼图壁县医院办事,当时正赶上一妇女临产,其丈夫害怕听到生女孩的消息竟离开了妇产科,躲到远处。当婴儿呱呱坠地时,刚从鬼门关回来的产妇吃力地抬起头,急切地向医生询问:“孩子是男是女?”医生回答说:“是女孩。”顿时产妇象泻了气的皮球一般,无力地倒在产床上,接着又马上请求医生用针药将孩子打死。当时在场的人很惊奇地问她为什么?她有气无力地说:她要生一个男孩,她的丈夫也想要一个男孩。主产医生是方女士的朋友,方敬之不忍心看到婴儿被医生处死,她当时就对医生说:“这个孩子我要了!”于是给产妇买了营养品之后,便将婴儿带回了家,方女士的父母也帮着照顾孩子。现在孩子已经九岁了,长得健康漂亮,还会顶礼、诵经,而她的生身父母还以为这个孩子早已被处死了。
  方女士一念慈心,救了一个小生命,而婴儿的母亲却残忍地想将自己的亲生骨肉处死!人性沦丧到如此程度,那个产妇亵渎了天下最珍贵的母子情,让人气愤,让人悲叹。
  我在甘孜师范学校读书时,每天早晨到校园外的草地上背书。有一天,天还没大亮,听到有小孩子的哭声,走近后,发现有一个婴儿被丢弃在路边。有几个同学好奇地围了过来,其中有一个女同学看那小孩可怜,就发愿要收养那个婴儿。当她把小孩抱回去后,可能由于已被丢弃太久,那孩子没多久便死了。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产妇要处死婴儿?仅仅因为小孩的性别与他们所期望的不一致。由于这个原因,有许多小孩刚生下来就被处死,也有许多小孩被抛弃于荒郊野外或街头巷尾,还有许多胎儿在未出生时,就被B超等现代科学仪器检查的结果判处死刑。这些孩子的父母是否还有人性?即便是豺狼也都会疼爱自己的幼崽,而人怎么能不顾骨肉之情,弃杀自己的孩子?宣化上人曾经讲过这样的开示:不让小鬼(指小孩)存活,小鬼要报复人类,许多流行性疾病的原因是由于小鬼散布之毒所致。那些小鬼非常多,瞋恨心也非常强。为了人类自身的健康,亦不应当弃婴与堕胎。
  在藏地民间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母亲生了一个孩子,她很喜爱这个孩子,可是不久孩子死了,母亲很悲伤,常常泪流满面。另有一个母亲却把刚生下的孩子挖坑埋了。两个孩子在中阴界相遇,各自叙说着自己的遭遇。前一孩子说,由于自己的业力,刚生下不久就死了,他的母亲很痛苦,一直在为自己哭泣。后一孩子说,我是被母亲活埋而死,母亲在人间却很高兴。他们两个被派遣去做冰雹,被埋杀的孩子手很冷,而由业力自死的那个孩子手不冷,他说是因为得到过母亲的痛爱,喝过母亲的奶。
  弃杀婴儿的另一个原因是计划生育。很多妇科医院成了残害胎儿、婴儿的屠杀场。尽管政府一再强调计划生育,可是人口还是增长很快。请问,为了人类的发展而弃杀婴儿,这是明智之举吗?
  关于人口问题,国外一位观音菩萨的化身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笑着回答说:“如果社会不能养育那么多人,那么大家都出家好了,出家是个好方法。”确实如此,目前在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座下有四、五千尼众,如果她们没有出家,那么不知她们要生育多少孩子,又不知她们要杀害多少婴儿。

· 下页:孩子你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