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康之道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乳腺癌患者应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专题:肿瘤癌症防治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科学研究已证实,低纤维高脂肪饮食会增加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率。最近,在美国癌症研究所 (NIC) 召开的乳腺癌诱因的讨论会上,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的罗恩霍兰·鲍斯奇博士指出,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对治疗乳腺癌有积极的作用。在对290 名绝经后患有乳腺癌的妇女分成两组的研究中,发现脂肪摄入量减少50%的一组,可大大延长其寿命。大量的研究资料表明,日本乳腺癌患者的寿命要比美国患者的寿命长,这是由于日本人饮食中的脂肪含量要比西方人低得多。美国波士顿大学医院的格巴霍博士发现,低纤维高脂肪饮食改为高纤维低脂肪饮食后,妇女体内雌激素水平大大下降。哈佛大学大卫·亨特博士指出,妇女饮食中缺乏维生素A、C、E 也容易患乳腺癌。

由此,专家们提出了预防乳腺癌的4 点建议: 一、一个人从膳食中摄入的脂肪量不要超过摄入总热量的30%,乳腺癌患者尽可能减少脂肪的摄入量。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尽可能少吃牛羊猪肉;多吃鱼虾之类的水产品;二、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粮;三、尽量少吃盐腌和烟熏的食品;四、尽量少饮酒、戒烟。此外,要加强锻炼,避免身体过于发胖。(金泉)



 · 下页:维生素E 与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