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五官保健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黑眼珠上长泡是怎么回事
来源: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一位妈妈抱着孩子来眼科看病,病孩紧紧搂住妈妈,不愿抬头睁眼,眼睛流泪,哭闹不止。经过检查,医生说孩子得了“泡性眼炎”。

为什么会得泡性眼炎呢?

泡性眼炎是结核菌毒素或其他一些细菌毒素引起的过敏性炎症。患者肺部常常有陈旧结核病灶,病人多全身营养不良,生活环境阴暗、潮湿,卫生条件差。本病多在春秋两季发生,容易反复发作,儿童和青少年多见。泡性眼炎有什么症状呢?

得了泡性眼炎,眼睛睁不开,特别怕光、流泪、眼睛疼痛。检查时发现黑眼球周围的白眼珠充血,在白眼珠或黑眼珠的边缘或在黑眼珠上有单个或多个白色混浊点,稍稍隆起很像是个泡,泡长在黑眼球上叫泡性角膜炎;长在白眼珠上叫泡性结膜炎;如果这些地方都长了小泡,就叫泡性眼炎。泡可以破溃成浅层溃疡,泡性结膜炎痊愈后不留瘢痕;如果黑眼珠上长了溃疡就会留下一些混浊。个别病人溃疡继续向深层发展会使黑眼珠穿孔。得了泡性眼炎怎么办?

此病以局部治疗为主,还要注意改善全身营养及加强体育锻炼。局部点5%链霉素眼药水或0.5%可的松眼药水,一天4 次,1%黄降汞或白降汞眼膏涂眼2-3 次,怕光明显时,可戴黑眼镜。口服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A、D 及钙片等,也可服用中药。



 · 下页:急性鼻炎有什么危害